>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中院:司法网拍房产 个人可办贷款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唐宁 编辑 吴洁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 编辑 吴洁)为有效解决司法网拍房产一次性付款难题,今天下午市三中院通报称,该院与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正式签署《司法网上拍卖房产个人贷款协作协议》,率先在全市法院正式建立网拍房产按揭贷款工作机制。

  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自今年年初三中院启动首次淘宝司法网络拍卖以来,成交金额已达1亿余元,平均溢价率达450.2%,成交率达76.9%,为当事人节省佣金22万余元。但由于房产类标的额标巨大,竞买人一次性付清数百万元拍卖款有困难,造成房产标的物流拍率一直居高不下。为打破这一制约司法网拍工作开展的瓶颈,三中院与工行北京市分行就网拍房产贷款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形成《司法网上拍卖房产个人贷款协作协议》等规范性文件,正式在房产网拍中引入司法网拍“e拍贷”业务。

  支持住房、商铺及商住两用房项目。协议签订后,三中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拍卖房产时,对于可提供贷款的房产,在拍卖页面上特别标注“可贷款”。竞买人申请贷款,在竞拍成功后经银行审批同意后,由法院、银行及买受人共同办理房产过户、抵押、放贷。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11/18/170316314920.html report 643 法制晚报讯(记者唐宁编辑吴洁)为有效解决司法网拍房产一次性付款难题,今天下午市三中院通报称,该院与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正式签署《司法网上拍卖房产个人贷款协作协议》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三中院:司法网拍房产 个人可办贷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