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0叙利亚难民抵韩 情报部门称韩国已非“净土”

来源:澎湃
11月18日,韩国国家情报院透露,有200名叙利亚难民乘坐飞机抵达韩国。 视觉中国 图
11月18日,韩国国家情报院透露,有200名叙利亚难民乘坐飞机抵达韩国。 视觉中国 图

  据韩联社18日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当日在国会情报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汇报称,有200名叙利亚难民搭乘航班来到韩国,其中135人以准难民身份临时居留在某处等候法务部的最终审查结果,其余65人仍停留在机场。

  情报委干事李喆雨介绍,这些难民能坐得起飞机,应该属于生活水平还不错,获准临时居留的135人已自行找到住处并办理居住登记,完成居留审查后可在韩国生活,而其余未获准临时居留的65人正在接受着严密监视。

  但李喆雨同时强调,韩国已不再是远离恐怖袭击的净土。

  李喆雨表示,韩国国内已有10余人公开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另有50余名入境的恐怖组织成员被驱逐出境。除已投奔IS的韩国青年男性外,另有2人在投奔IS的途中被禁止出境。

  今年9月,“伊斯兰国”列出了参与由美国主导的反恐行动的62个国家,称其为“十字军同盟国”,韩国也赫然在列。IS宣称要展开复仇行动,杀害十字军国家的国民,并以此进行了宣战和煽动。

  韩国公民此前已频频在海外遭到恐怖袭击,共造成6人死亡,32人受伤。韩国还向16个国家派驻1100名兵力,早已不是远离恐袭的安全地带。

  李喆雨呼吁韩国应加大反恐力度,制定反恐法,推动涉及网络恐怖袭击、通信秘密保护和特定金融交易信息的立法工作。

  据韩联社称,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已发现有10名韩国公民在网上公开支持IS,但因无法可依,至今未能查明其真实身份。国情院还发现韩国的年轻人和穆斯林劳工中有一些人对IS抱有好感。国情院院长李炳浩指出,韩国也有可能形成独狼式恐怖袭击的群众基础,因而必须严加防范。国情院认为,IS与朝鲜“勾结”的可能性犹存,但目前无法明确证实。

  据悉,自2010年以来,韩国已查出48名与跨国恐怖组织有所瓜葛或疑似涉恐危险人员的旅韩外籍人员,并将这些人员驱逐出境。其中有一名曾在韩国大邱市城西产业园区工作2年的印尼籍劳工被驱逐出境后,在为“伊斯兰国”效力时身亡。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8357 report 1313 11月18日,韩国国家情报院透露,有200名叙利亚难民乘坐飞机抵达韩国。视觉中国图据韩联社18日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当日在国会情报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汇报称,有20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200叙利亚难民抵韩,情报部门称韩国已非远离恐袭的净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