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看空人士认为人民币估价过高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外媒称,对人民币坚挺程度的评估几乎回到了8月暴跌前的水平,人们由此纷纷猜测,中国会重新加入全球货币战。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18日报道,西太平洋银行的一项指数显示,实际有效汇率与历史最高值相差不到1%,且在过去两年里已累计升值近20%。加拿大皇家银行和荷兰合作银行表示,中国为未来五年制定的经济增长目标是实现6.5%的增长率,除非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2016年年底前至少贬值8%,否则上述目标无法实现。据兴业银行全球策略师阿尔贝·爱德华兹预测,中国将在未来18个月让本国货币贬值20%以上。

  报道称,爱德华兹此前一直呼吁人民币贬值。他说:“货币坚挺会引入通缩。我们当前正在进行一场损人利己的货币战。人民币贬值会促使该地区其他货币下意识地竞相贬值,但中国人除了加入其中几乎别无选择。”

  为应对经济增速创下25年来新低的问题,中国首先祭出的政策措施就是降息。但决策者们倾向于维护人民币币值的稳定,为的是支持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官方储备货币篮子。今年用了3000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实施干预。然而,一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1月30日投票正式批准人民币加入该贷款机构的特别提款权的话,为人民币提供支撑的理由就会变弱。

  据本社数据显示,虽然上海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年已下跌2.7%,但实际有效汇率上扬了3.8%,因为人民币对31种主要货币中的26种货币的汇率都上升了。据彭博信息研究公司经济学家陈世渊估计,人民币估值每提高1%,就会导致出口下滑大致1%。过去10个月出口一直在下滑,只有两个月除外。

  报道称,据官方数据显示,按美元计算,中国上月海外销售额同比下滑6.9%。该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预计为6.9%,这将是1990年以来的最小增幅。

  加拿大皇家银行驻香港的亚洲外汇策略负责人说:“从某种程度上讲,进出口增长势头不振反映出外部需求走弱,但这也突出表明,中国的竞争力在下降,中国人民银行有必要容忍人民币贬值。目前看来,如果在财政以及汇率等货币政策方面没有进一步刺激措施去提振经济,那政府设定的目标就过高了。”

  该负责人表示,相对美元,人民币币值被高估了16%。据该负责人预测,到明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95:1。据荷兰合作银行和大和资本市场的策略师们预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明年至少下滑15%。

  报道称,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亚洲汇率及外汇策略部联合主管克劳迪奥·皮龙15日在致客户书中写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3日表示,她的幕僚建议让人民币加入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的行列,被纳入特别提款权篮子。此举意味着,中国将继续推进资本账户自由化,并降低对货币市场的干预程度。

  皮龙说:“人民币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呈现虚假的稳定局面。但干预力度的下降以及定价机制更趋灵活肯定会与货币贬值有联系。我们可能考虑在11月30日就特别提款权一事作出决定后,马上对离岸人民币加大做空力度。”

  但渣打银行驻香港的亚洲汇率高级策略师刘洁表示,人民币走弱并不是中国经济的灵丹妙药,该国今后实现经济增长很可能要通过增加信贷来推动。这是因为,人民币大幅贬值会促使该地区其他汇率走低,这实际上会对人民币起到支撑作用。

  瑞士信贷银行在新加坡的私人银行业务和理财部的高级外汇策略师15日在致客户书中写道,2016年年底前,中国人民银行将不得不再把基准贷款利率和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分别下调75个基点和200个基点。

  报道称,该策略师说,“从实际有效汇率看,人民币的当前估价太高了”,未来6至12个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会在6.60:1左右。(编译/王超)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bd/20151119/1001342.shtml report 1755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外媒称,对人民币坚挺程度的评估几乎回到了8月暴跌前的水平,人们由此纷纷猜测,中国会重新加入全球货币战。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18日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外媒:看空人士认为人民币估价过高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