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大选举格兰迪担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联大选举格兰迪担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8日电联合国大会18日正式选举来自意大利的菲利波·格兰迪担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负责领导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

  第70届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在当天联大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宣布,格兰迪经选举担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任期5年,从2016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会上发言,代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组祝贺格兰迪出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刘结一说,鉴于当前复杂的难民局势,国际社会将大大受益于格兰迪的领导才能和对国际难民问题的深刻了解。他表示相信,格兰迪会与广大会员国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充分照顾各方关切。

  格兰迪1957年出生于意大利,在联合国难民事务方面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曾在苏丹、叙利亚、土耳其、伊拉克等实地开展难民领域工作,并曾领导 在肯尼亚、贝宁、利比里亚、也门等国家开展的紧急行动。2010至2014年,他担任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主任专员。

  今年11月11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与会员国各方磋商后宣布,提名格兰迪担任新一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接替任该职10年的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难民署是联合国系统的重要机构,经联合国大会一致同意于1950年12月14日成立,负责领导和协调国际行动,以保护全球难民及解决难民问题。目前,难民署9300多名工作人员在全球120多个国家承担着帮助和保护难民、自愿遣返者和无国籍人士的工作。(完)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news.sohu.com/20151119/n426962502.shtml report 696 原标题:联大选举格兰迪担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新华社联合国11月18日电联合国大会18日正式选举来自意大利的菲利波·格兰迪担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负责领导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格兰迪担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