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俄结盟猛攻“伊斯兰国” 要建反恐同盟尚存变数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姚蒙
17日,普京通过视频要求“莫斯科”号把法军当盟军。
17日,普京通过视频要求“莫斯科”号把法军当盟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国航母海军战斗群将要抵达你部战区。你部必须与法方建立直接联系,把他们当作盟军一样开展合作”,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通过视频对部署在叙利亚海岸外的“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指挥官做出了不寻常的指示——“盟军”这个词用在俄法之间,好像是自二战后就没有过的事了。

  巴黎恐怖袭击的巨大阴影,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的俄客机被查出爆炸装置,这两件事正在戏剧性地影响叙利亚内战和世界反恐格局的动向。

  “普京敏锐地抓住了巴黎恐袭后欧洲情绪的转变”,英国《金融时报》这样说;法兰西24小时新闻台称,“普京由此有望摆脱自乌克兰危机以来在国际领域的被动地位”;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恐袭不会改变美俄关系,“世界因恐怖袭击团结在一起,但这不意味着华盛顿和莫斯科想的一样”。

  【环球时报驻法国、美国特约记者 姚蒙 任重 环球时报记者 林鹏飞 柳玉鹏】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8008195.html report 860 17日,普京通过视频要求“莫斯科”号把法军当盟军。【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国航母海军战斗群将要抵达你部战区。你部必须与法方建立直接联系,把他们当作盟军一样开展合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法俄结盟猛攻“伊斯兰国” 要建反恐同盟尚存变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