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买下百亩山林 未办手续砍树560余株被刑拘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袁小锋)城固县五堵镇男子李某为了收回自己购买山林的本金,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砍伐自己所购买山林的500余棵树木卖给木器厂。11月17日下午4时,李某被警方在家中抓获。

  华商报讯(记者袁小锋)城固县五堵镇男子李某为了收回自己购买山林的本金,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砍伐自己所购买山林的500余棵树木卖给木器厂。11月17日下午4时,李某被警方在家中抓获。

  被砍树木直径最粗的近30厘米

  17日下午2时,华商报记者在五堵镇玉皇村3组的一个小山沟里,看到了触目惊心的场景,在通往山坡的路上,横七竖八散落着大量尚未被运走的树干,其中最粗的树干直径近30厘米,比较细小的一些树干也超过6厘米。在旁边的山坡上,仅剩下部分松树树枝,地上还保留着大量被截断的树干。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片山林是玉皇村通过公开拍卖卖给村民李某的。有村干部介绍说,卖给了李某100多亩山林,当时村里还与李某签订了协议,要求李某在砍伐林木时,必须按照国家规定办理相关手续,而且砍伐数量也必须按照国家审批的数量进行。但从11月2日起,李某未经批准,也未曾办理相关砍伐手续就擅自进行了砍伐。经过统计,有16亩山林560余棵树木被砍伐。

  17日下午4时许,城固县公安局林业分局的民警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刑拘。

  监管不力相关负责人将受处理

  华商报记者随后从城固县林业局获悉,案件发生后,该局立即成立了由林业局局长任组长的应急处置小组,分4个督查工作组,重点对全县各镇年度采伐指标是否落实、各木片加工企业木材收购是否规范以及林木采伐、林地占用是否合法等涉林情况进行排查,以杜绝此类毁林事件的再次发生。

  同时,城固县林业局向全县现有的16家木片加工企业下发了停业整顿书,要求所有木片加工企业进行停业整顿。此外,还将对在本次事件中监管不力的林业部门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119/555351.shtml report 1141 华商报讯(记者袁小锋)城固县五堵镇男子李某为了收回自己购买山林的本金,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砍伐自己所购买山林的500余棵树木卖给木器厂。11月17日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男子买下百亩山林 未办手续砍树560余株被刑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