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联储会议纪要改变措辞 称12月或变得适宜加息

来源:界面 作者:天下综合
美联储大楼。来源:CFP
美联储大楼。来源:CFP

  美联储在10月份的会议纪要中改变措辞,称12月会议“变得适宜加息”。

  《华尔街日报》报道,据周三公布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10月27日至28日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决定修改会议纪要的措辞,确保他们在12月份可以选择采取加息行动。

  会议纪要称,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在会后发布声明时改变做法,不强调在多长时间内维持现有的利率水平,而是在决定下次会议是否适合加息的问题上,表明自己将衡量已经实现和预计将要实现的目标。

  委员们强调,这样的改变是为了传递如下信息:虽然美联储尚未对加息做出最后决定,但下次会议或“已变得适宜加息”,只要经济前景不受到意外冲击、同时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通胀回到2%的目标水平。

  会议纪要说,多数与会者预计,根据他们对目前经济形势和未来经济活动、就业市场和通胀水平的判断,这些经济指标在下次会议的时候很有可能会达到预期的目标,即就业率实现最大化、通胀水平达到2%的目标。

  与此同时,会议纪要还发出新的信号,即在美联储启动加息行动后,后续的加息幅度将会很小、步伐也将十分缓慢。

  会议纪要称,与会者普遍认为应当逐步地进行加息,“需要指出的是,在相对较快地时间内开始加息,这更有可能意味着未来的加息进程会十分地平缓。”

  会议纪要显示,目前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就是否加息分成了三派:部分人士认为目前的经济已经满足了加息的条件;多数委员则预计他们为加息设定的经济数据条件可能会在12月会议前很好地得到满足;而还有部分人士判断12月会议前发布的经济数据仍不足以让美联储采取加息行动。

  事实上,自美联储10月会议后,经济数据基本上都支持了官员们认为的“就业市场不断改善”的观点,并且有更多的证据表明工资和通胀上升的压力正在逐步缓慢地建立。

  美国劳工部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失业率降到了5%的水平,同时企业招聘速度在8、9月份放缓之后再次开始加速。10月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9%。

  美联储上一次加息周期始于2004年6月,到2006年6月结束。从那以后,美联储就一直没有采取过加息行动,并且从2008年12月开始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

  在会议纪要发布后,美股周三收盘走高,道琼斯指数涨248点,至17737点,涨幅1.4%;标普500指数涨1.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44610.html report 1465 美联储大楼。来源:CFP美联储在10月份的会议纪要中改变措辞,称12月会议“变得适宜加息”。《华尔街日报》报道,据周三公布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10月27日至2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联储会议纪要改变措辞 称12月或变得适宜加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