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调显示逾五成美国民众不愿接收叙利亚难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8日电  (记者 刁海洋)18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53%的受访者不愿让任何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支持奥巴马政府的难民接收计划的受访者比例仅为28%。

  美国官方今年9月宣布,计划在明年接收至少1万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即便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务院仍明确表态称,不会改变接收计划,并称将以严格的审查程序确保美国本土的安全。

  彭博通讯社18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多数美国民众对美国政府的难民接收计划持反对态度。调查显示,53%的受访者不愿让任何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支持按计划接收1万名叙难民的受访者仅占28%,11%的受访者认为可接收信仰基督教的叙难民,持“不确定”态度的受访者比例为8%。

  美国会众议院本周将对奥巴马政府提出的难民接收计划进行投票。美众议院议长瑞安18日表示,除非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等执法部门能够证明接收叙难民不会带来安全威胁,否则众议院不会支持这一计划。

  如果该计划无法在国会获得通过,叙难民接收项目将无法如期获得拨款。美国务院发言人柯比18日呼吁国会支持这一计划。据柯比透露,自10月1日新财年开始以来,美国已经接收了187名叙利亚难民。

  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伊斯兰国”曾扬言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彭博社的调查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美国不会发生此类恐袭事件,与此同时,46%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防范工作存在不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11-19/7630475.shtml report 751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8日电 (记者刁海洋)18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53%的受访者不愿让任何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支持奥巴马政府的难民接收计划的受访者比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民调显示逾五成美国民众不愿接收叙利亚难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