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中国与印度边境谈判未能取得进展

来源:观察者网
范长龙与印度国防部长会面
范长龙与印度国防部长会面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17日报道,中国与印度国防部长之间与11月16日举行的会谈未获得任何进展,中印两国之间长期存在的边界争端依然存在。

  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带领呢26人的代表团与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带领的印度方面进行了会谈。依据印度国防部的新闻发布会:"这是近年来访问印度的最高级军方代表团,此次访问表明中印之间的防务交流正在加强。"

  但是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会面并没有就争议问题取得显著进展,边界上的冲突对抗依然可能在任何时候发生,原因就是边界上并不存在可以相关框架,可以用来遵循以解决各类事件——目前的冲突和对抗事件是在近两三年来逐渐增加的。

  印度防务分析人士尼廷·梅塔表示:“中国人并不认真对待建立任何体制性的框架来解决边境上的对抗和冲突,因为北京看起来并未优先关注缓解边境紧张局势的工作。中印之间边境线长达4056公里,被称作实际控制线,既在地面上没有任何标识,也没有在双方都接受的地图上标明出来。”

  防务新闻报道称,中国的对印度控制的92000平方公里土地有领土主张,中印两国曾经因为领土争议在1962年打过一场边境战争,但即使是随后无数次的谈判也未能解决问题。

  梅塔还说,印度国防部的声明也没有指出双方之间是否有实质性的进展,双方显然无法保证边界安宁。印度国防部的声明只是说:“与会双方认为两支军队有必要担负起维持边境安定和平的责任,并且同意进一步深化两支军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曾在5月访问中国,也未能在边境争议上取得进展。印度官员曾经期望莫迪对议会的重大影响力和进取型的行事风格,能在这方面获得突破。但是莫迪显然没有在与中国的谈判中取得结果,也没有建立任何形成正式边界的机制。

  在2013年印度前总理辛格访华时,中国与印度之间签订了一个边界防御合作协议。但是梅塔表示:“这个协议并没有形成任何实质性的机制。”

  印度退休陆军少将马辛德拉·辛格表示,因为会谈没有产生突破,双方在边境的紧张局势还会继续。“印度将不得不增加对边境基础设施的投资,购买武器装备进行防御。”

  (观察者网编译自防务新闻)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5_11_18_341741.shtml report 1328 范长龙与印度国防部长会面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17日报道,中国与印度国防部长之间与11月16日举行的会谈未获得任何进展,中印两国之间长期存在的边界争端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媒:中国与印度边境谈判未能取得进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