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特使:几内亚已连续42天未现埃博拉新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医护人员为民众注射埃博拉疫苗。截止目前,共有超过8500人死于埃博拉,其中绝大多数死亡病例是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医护人员为民众注射埃博拉疫苗。截止目前,共有超过8500人死于埃博拉,其中绝大多数死亡病例是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8日消息,联合国埃博拉问题特使纳巴罗(David Nabarro)18日在纽约总部表示,西非埃博拉疫情共导致11300多人死亡;现在继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成功阻止了病毒的传播之后,几内亚目前已经连续42天没有出现新病例。

  埃博拉问题特使纳巴罗18日在纽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埃博拉病毒在西非的传播呈下降趋势,尽管这场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在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经过90天的强化监控,已经确认病毒停止了传播。在几内亚,也出现了积极的势头,该国发现上一例埃博拉病例以来已经过去了42天。

  几内亚的最后一名病例感染时是一个仅有三周大的女婴,她的母亲已经因埃博拉而死亡。

  纳巴罗说: “本周一对这名女孩所进行的第二次测试结果是阴性的。因此我们希望她将成为几内亚的最后一个埃博拉病例。”

  纳巴罗表示,目前做出病毒已经停止在几内亚扩散的结论还需谨慎,因为这名女婴接受了实验性疗法,同时婴儿的免疫系统还不健全,因此还有待继续观察。

  纳巴罗表示,作为特使,他目前的首要工作之一是为15000千名埃博拉幸存者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及其家人应对各种挑战。幸存者当中的许多人精神抑郁,并且受到歧视。纳巴罗强调,埃博拉幸存者应当被当作英雄,应当为他们提供一揽子支持措施,包括确保保持个人卫生,缓解埃博拉遗留的眼部不适和关节疼痛的药品,男子需要得到相关的保护措施,进行安全性行为。此外,他们在心理健康与经济方面也应当得到恰当支持。

  纳巴罗还强调,西非国家现在需要加强保护与监控,防止疫情重新抬头,如果病毒一旦再次进行扩散,需要具备立即进行应对的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1-19/7630946.shtml report 1303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医护人员为民众注射埃博拉疫苗。截止目前,共有超过8500人死于埃博拉,其中绝大多数死亡病例是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联合国特使:几内亚已连续42天未现埃博拉新病例(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