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局长百万公款买茅台 对调查组称:我是有底线的

来源:澎湃

  手机话费在单位报销、接待朋友的费用在单位报销,就连购买一把剃须刀也要在单位报销……不仅如此,还随心所欲乱花公款:100万元买茅台酒、120万元买公务车,三次组织职工远赴泰国旅游……

  肆意妄为、屡屡破纪,甚至把干部职工也拉进来搞“利益均沾”,背后往往隐藏着单位一把手的严重破纪破法。贵州省贵阳市国土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原局长涂灵军就是这样一个反面典型。近日,他因涉嫌贪污、受贿,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而其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的严重顶风违纪问题也早已由贵州省纪委通报并处理。

  2014年6月,贵州省纪委接到群众举报称,贵阳市白云区国土资源分局局长涂灵军目无法纪、行事霸道,且长期用公款滥发津补贴。贵州省纪委认真研判后,会同审计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

  “我是有原则、底线的,不会干违法乱纪的事。”面对调查组的询问,涂灵军振振有词地表示,公款使用都是集体研究决定的,坚决否认存在问题。

  调查组于是展开了历时3个多月的深入调查,通过查阅数百本账本,找数十人谈话,发现问题出乎调查组的预料。“这个单位的一些领导,在十八大后无视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集体麻木不仁,令人震惊,十分具有典型性。”办案人员说。

  经查,在涂灵军任局长期间,白云分局滥用公款、滥发财物几成常态。十八大后依然顶风违纪,公款消费搞“利益均沾”,买卡、买酒、买车、买房、出国旅游,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其中,仅2013年,就发放各种节日慰问费和购物卡共计74.3万元,春节、三八妇女节、五一国际劳动节、中秋节,以及各种文体活动,逢节必发,有名目就发。也是在这一年,该局两次购买茅台酒等大量高档酒用于接待,导致业务招待费在全国普遍下降的大背景下,该局竟然同比上升36.7%。还是在这一年,分三批组织76名职工到泰国普吉岛旅游,共计花费43万余元,旅游费用全部以会务费的名义报销。

  调查组还发现,该局与有业务关系的贵州华川土地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虚假土地测绘合同,套取现金17万余元用于发放奖金。“挂靠”该单位违规购买6辆猎豹越野车和1辆金杯商务车,以规避购车审批。违规购车后,涂灵军仍嫌单位车辆不够“高档”,利用手中职权,向所谓“朋友”借车,巨额费用同样在单位报销。

  问题查实后,涂灵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因在调查中发现涉嫌违法问题线索而移送司法机关。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8548 report 1205 手机话费在单位报销、接待朋友的费用在单位报销,就连购买一把剃须刀也要在单位报销……不仅如此,还随心所欲乱花公款:100万元买茅台酒、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贵阳一局长百万公款买茅台,面对调查组坚称:我是有底线的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