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S:原不想炸俄客机 俄空袭后改目标

来源:观察者网
IS杂志
IS杂志

  港媒称,IS称,原本计划炸毁西方客机,因俄军在叙利亚空袭而改变目标。

  据香港《明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法国和俄罗斯同时加强对“伊斯兰国”(IS)的军事打击,72小时内炸死最少33名IS武装分子。其中俄罗斯军方首度出动长程战略轰炸机,从本土起飞空袭叙利亚,亦首次利用空对地长程巡航导弹。

  “伊斯兰国”(IS)官方杂志Dabiq称:“俄罗斯作出轻率决定后仅一个月,一个炸弹被偷运上飞机,导致219名俄罗斯人和另外5名‘十字军战士’死亡。” IS称,俄罗斯与美国为首的军事联盟以为“他们野蛮轰炸哈里发的穆斯林时,他们自己可以安然坐在自己的飞机里,我们的报复对象正是这些觉得自己坐在飞机里很安全的人”。Dabiq还刊登了声称是遇难俄罗斯人的护照,声称施袭者利用客机起飞地——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机场的保安漏洞,偷运炸弹上出事的空客A320型客机。

  俄罗斯此前承认这宗发生于10月31日的空难由炸弹造成,矢言加强打击ISIS。在17日举行的国防部视像会议上,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向总统普京表示,俄军将动用25架长程战略轰炸机奔袭叙利亚拉卡(Raqqa)和代尔祖尔(Deir Ezzor)的恐怖分子,并会发射长程巡航导弹。在地中海游弋的“莫斯科”号(Moskva)导弹巡洋舰将对俄在叙利亚的空军基地提供掩护。俄军还将加强利用侦察卫星群,包括民用卫星在内的10个太空仪器将对叙利亚IS作无线电侦测和图像侦测,其中数枚卫星已完成变轨和重新定位。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Neighbors/2015_11_19_341813.shtml report 1000 IS杂志港媒称,IS称,原本计划炸毁西方客机,因俄军在叙利亚空袭而改变目标。据香港《明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法国和俄罗斯同时加强对“伊斯兰国”(IS)的军事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IS自曝原不想炸俄客机 因报复俄在叙空袭改目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