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巴黎连环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特种部队发动突袭激战 抓获8名恐怖嫌疑人

来源:法制晚报

  法国警方当地时间18日凌晨对巴黎北郊“卫星城”圣但尼市的一座建筑发动突袭,抓捕13日晚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嫌疑人。现场爆发枪战。突袭行动持续大约7小时,至当天中午结束。5名警员在行动中受伤。

  法国巴黎检察官莫林18日晚在记者会上宣布,当天法国特种部队在巴黎郊区圣但尼市反恐突袭行动中抓获8名恐怖嫌疑人,其中没有发现13日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的幕后主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警方调查显示,至少还有两名实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的嫌疑人在逃。

  此外,中国驻法国大使馆18日证实,法方已经确认129名巴黎恐怖袭击遇难者身份,其中没有中国公民。

  清晨围剿多名嫌疑人龟缩公寓楼内与警方对峙激烈交火

  法国政府发言人斯特凡纳·勒福尔18日在一个记者会上宣布,法国特种部队当日清晨在巴黎郊区圣但尼市的反恐突击行动结束。警方说,此次行动导致至少两名嫌疑人死亡,其中一名妇女为自爆身亡,另有8名恐怖嫌疑人被逮捕。

  法国警方接到消息称,涉嫌策划巴黎系列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和另外两名在逃的嫌疑人可能躲在圣但尼一座大楼内。特种部队当天对这些恐怖嫌疑人发动进攻。警方调查显示,至少还有两名实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的嫌疑人在逃,其中一人是现年26岁的法国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

  报道说,恐怖嫌疑人藏匿的大楼距离13日晚发生爆炸袭击的法兰西体育场大约800米远。莫林说,与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有牵连的在逃人员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也未在此次突袭行动中被抓获。据法国媒体报道,目前警方仍在核查,以确定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和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是否在18日的突袭行动中被击毙。在突袭中,恐怖团伙藏身的公寓楼被部分摧毁,警方认为在废墟中仍有可能找到新的尸体。

  突击行动从当地时间18日4时20分开始,多名嫌疑人龟缩在一座公寓楼内,与警方展开对峙,双方激烈交火,现场听到强烈的爆炸声。电视台画面显示,一架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数辆防暴卡车停在现场。

  记者看到,现场道路已被完全封锁,一架直升机在交火地点上空盘旋。警方要求在突击地点附近工作的人们不要前往工作地点。圣但尼市市政府要求市民不要出门。

  法国警方说,5名警察在行动中受轻伤,一条警犬不幸殉职。法国警方在社交网站上说,突击犬“狄塞耳”遭恐怖分子杀害。这条警犬7岁,雌狗,品种为比利时牧羊犬。

  再谋袭击目标为巴黎西郊繁华商业区瑞典、丹麦提升警戒级别

  调查人员披露,情报显示,这些人原计划在巴黎发动另一次恐怖袭击。路透社当天援引一名调查人员和两名警方官员的话报道,根据来自法国国内情报部门和海外的信息,楼内的嫌疑人“正在策划另一次袭击”,目标是巴黎西郊繁华的拉台芳斯商业区。

  警方18日逮捕的嫌疑人中包括公寓的房东及其一名女性友人。两人都否认与恐怖袭击有关联。被警察带走前,房东告诉法新社记者,受一个朋友所托,他把房间租给了两名来自比利时的人。“他请求我让他的两个朋友住上几天。”房东说,“我说,房里没有床垫。他们说‘没问题’,他们只需要水和做祷告。”

  “我只是受托帮忙。我不知道他们是恐怖分子。”房东的女性友人说,两名租客“两天前”入住。

  法国和比利时当局已经确认,巴黎恐袭案的多名嫌疑人为比利时籍或居住在比利时,包括阿巴乌德和在逃的阿卜杜勒-萨拉姆。

  巴黎恐袭后,欧洲国家绷紧了神经。瑞典安全局18日宣布,把恐怖威胁警戒级别提升一级至第二高等级,意味着遭恐怖袭击的“可能性高”。

  当地一家媒体援引匿名消息源的话报道,一名在叙利亚接受过训练的伊拉克人当天进入瑞典,意图发动袭击,而瑞典当局不知道袭击计划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同一天,丹麦也把警戒级别提升至第二高等级。另外,德国地方官员说,“确切信息”显示,极端人员试图在德国国家队与荷兰国家队举行一场足球友谊赛时发动袭击。

  法国警方先前说,至少有8名恐怖嫌疑人实施了13日晚发生的巴黎系列恐怖袭击,其中7人毙命,1人在逃。警方17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至少还有另外一名恐怖嫌疑人,而且很可能在逃。

  法国警方认为,恐怖嫌疑人分3个小组作案。第一小组在法兰西体育场外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第二小组在巴塔克兰剧院劫持人质,杀死近百人,在与警方对峙中身亡;第三小组袭击了多家餐馆和酒吧,驾车流窜行凶。

  幕后主使

  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巴乌德:27岁,出生于比利时,曾接受高等教育,策划多起恐怖袭击(在逃)

  袭击餐厅酒吧

  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26岁,法国籍,居住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郊区莫伦贝克(在逃)

  易卜拉欣:31岁,法国籍,萨拉姆的哥哥(引爆炸弹背心自杀)

  神秘第九人:国籍身份未知,袭击时负责驾车(可能在逃)

  袭击

  法兰西体育馆

  比拉勒·哈德菲:20岁,法国籍,曾赴叙利亚作战(引爆炸弹背心自杀)

  艾哈迈德·穆罕默德:25岁,持有叙利亚护照(后证实为假护照)。指纹信息显示,他上月曾在多个欧洲国家登记为难民(在袭击中死亡)

  未知身份:在袭击中引爆炸弹背心自杀

  袭击

  巴塔克兰剧院

  穆斯塔法伊:出生于法国,曾被安全部门列为“高优先级监控目标”(引爆炸弹背心自杀)

  萨米·阿米穆尔:法国籍,以前曾是大巴司机(在袭击中死亡)

  比拉勒·哈德菲:在袭击中死亡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119/n427076058.shtml report 2611 法国警方当地时间18日凌晨对巴黎北郊“卫星城”圣但尼市的一座建筑发动突袭,抓捕13日晚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嫌疑人。现场爆发枪战。突袭行动持续大约7小时,至当天中午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法国特种部队巴黎郊区发动突袭激战7小时抓获8名恐怖嫌疑人   在逃嫌犯密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