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新机场安置房年底正式开工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 苏妮)在今天上午的“新机场·新区域·新设计”论坛上,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获悉,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王宝玲透露,新机场安置房项目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开工。

  临空经济区产业规划:“一带两区三镇”布局

  据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王宝玲透露,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承载着发展符合首都定位的临空产业,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的低碳生态新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首都经济圈的合作示范区的任务。

  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委托北咨公司编制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临空经济区包含北京和河北,北京部分主要涉及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庞各庄镇、魏善庄镇和安定镇。临空经济区的战略定位为区域协同发展创新示范作用、国家对外交往功能承载作用和国家临空经济引领作用。 据介绍,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合作区以机场为核心,辐射半径约15公里,规划面积控制在600平方公里

  据王宝玲介绍,根据去年对临空经济区的设计研究,初步提出了“一带两区三镇”的方案。一带为永定河的滨水休闲带,两区为临空区东西区,三镇即为临空区北侧的庞各庄镇、魏善庄镇和安定镇。

  两区三镇将围绕临空产业进行功能布局,共同形成发展空间。围绕临空经济区的战略定位,这些区域的建设不仅要符合国家和北京的政策,还要满足北京的需求,发挥北京的优势,具有航空关联性。因此新机场方面制定了金字塔型的生态产业发展体系,其中三大主导产业包括航空关联产业、健康产业、旅游产业;两大支柱产业包括生产型服务业和智能制造产业。

  在未来,结合临空经济区的规划,新机场将适时启动临空经济区重点功能区城市设计概念方案的国际招标。与此同时,还将开展临空经济区能源综合利用规划研究设计、地下空间综合利用设计、综合管廊实施、海绵城市实施等的设计研究。据悉,明年将着重研究临空经济区产业环境构建,临空经济区的综合保税区、起步区国际会展项目、轨道交通及站点一体化设计、湿地公园等,也将在2016年同步开展。

  绿色安置房项目 年底正式开工

  此外,临空经济区的设计项目还将涵盖城市风貌和历史文化传承、道路广告标识规划、起步区道路命名以及正在进行的机场安置房公共空间景观设计。其中,机场安置房公共空间景观设计目前正在进行中。

  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获悉,为了新机场的建设工作,共涉及到了周边13个自然村的腾退拆迁工作。因此,新机场安置房项目,作为机场配套工程,是解决被拆迁老百姓住房的重大项目,项目一期占地1.8平方公里。

  新航城公司非常重视安置房项目的规划和设计。“在拉动经济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临空经济区成为具有历史文化传承和人文关怀的产区。”王宝玲表示,“新的临空经济区也是原本住在这里的老百姓的新家园,希望住进安置房的老百姓能够住得更加舒适。”

  为此,王宝玲介绍了安置房项目的两大建设特色,一是绿色建筑二星技术措施,包括透水地面与下凹式绿地、节能电梯、地下车库监测装置等高新技术在安置房生活区内的运用。二是太阳能热水的运用,不但为每一户安置房安装了太阳能热水装置,还配备了备用的天然气装置。这两大建设特色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未来住户的生活成本,提升了生活品质。

  王宝玲透露,安置房项目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开工。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11/19/121004314974.html report 1637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苏妮)在今天上午的“新机场·新区域·新设计”论坛上,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获悉,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王宝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北京新机场安置房年底正式开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