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桂平“5.22”校车翻车事故案开庭审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事发当时现场照片。资料 钟欣 摄
图为事发当时现场照片。资料 钟欣 摄
图为事发当时现场照片。资料 钟欣 摄
图为事发当时现场照片。(资料) 钟欣 摄
图为事发当时现场照片。资料 钟欣 摄
                                                           图为事发当时现场照片。(资料) 钟欣 摄
  中新网贵港11月19日电  (张广权 程君)备受社会关注的广西桂平市“5·22”校车翻车事故案19日在桂平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事故牵涉的幼儿园责任人、教师、校车司机等四名被告人被指控触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该院的人民陪审员和执法监督员以及桂平市各幼儿园责任人等200多人应邀到庭旁听庭审。

  公诉机关起诉称,被告人刘伟源、李莉玲夫妇在没有取得办园资格的情况下,在大湾镇安担村长期违规经营一幼儿园,购买使用没有校车资格的面包车接送学生,聘用无相应驾照的被告人梁列兴负责开车接送学童,并安排该园教师被告人蒙丽冰随车管理。期间,刘伟源夫妇对司机、随车人员没有进行专门的安全教育培训,对接送车辆也不及时进行年检维护。

  2015年5月22日7时许,梁列兴与蒙丽冰驾驶面包车接顾某、黄某等24名学童回园上学,车辆行至桂平市大湾镇榄塘村路段时,梁列兴驾车往左前方打方向盘避让道路积水过程中操作不当,致使面包车滑落左侧水塘,造成顾某、黄某二名学童溺水死亡,刘某等22名学童受伤。经鉴定,被告人梁列兴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梁列兴、刘伟源、李莉玲、蒙丽冰使用车辆接送儿童上学过程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规定,造成重大伤亡事故,应以重大责任事故罪追究四被告人刑事责任。

  据悉,合议庭正对该案的事实和证据进行评议。案件将择期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11-19/7631625.shtml report 2084 图为事发当时现场照片。资料钟欣摄图为事发当时现场照片。(资料)钟欣摄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广西桂平“5.22”校车翻车事故案开庭审理(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