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车软件找厕所功能上线 北上广等15万个公厕加入

来源:澎湃 作者:李继成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

  滴滴出行联合社会资源,上线公益功能“厕所信息服务”,旨在增加城市面对司机开放厕所的数量,引导司机更便捷地寻找到厕所,让“方便之事”真正变方便。

  近期,滴滴出行对司机的问卷调查中,有79%、约400万专车司机每天被找厕所难的问题困扰着。为此,滴滴出行将联手多方社会资源,正式上线大型公益功能“厕所信息服务”。

  通过“厕所信息服务”,滴滴司机可随时查看距离当前位置最近的厕所,还能对厕所的环境进行评分,并参考其他司机的点评,考虑是否选择该厕所“到此一游”。而对于乘客来说,也可通过举手之劳表达对司机的关爱。滴滴用户可进入“为司机点亮一盏放松的灯”活动页面,点亮周围的厕所信息,在司机端就会呈现相应厕所位置信息,此举意在让更多人见证并参与这一公益服务的推进。

  据悉,目前已有汽车经销商店、餐饮、银行等多个行业参与“厕所信息服务”,包括众多知名餐饮品牌如东来顺、江边城外的多家门店都自愿加入了这一公益活动。在11月19日至21日,为期三天的“乘客点亮厕所”活动之后,11月22日开始,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全国50个主要城市超过15万个厕所的位置信息将全面向滴滴专车及快车司机开放,为其提供便利。同时,滴滴表示这一功能将来也对滴滴出租车司机开放。

  滴滴方面表示,滴滴出行将在“厕所信息服务”的基础上,围绕人和车的需求,推出“滴滴车主服务”,渗透用车生活的方方面面,提供包含加油优惠、车辆保养等多种滴滴车主专属权益和福利,扩大受益范围和力度。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8684 report 820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滴滴出行联合社会资源,上线公益功能“厕所信息服务”,旨在增加城市面对司机开放厕所的数量,引导司机更便捷地寻找到厕所,让“方便之事”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专车软件“找厕所”功能上线,北上广等15万个公厕加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