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地方规定公民想竞选公职需家中有厕所

来源:解放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 印度有4个邦立法规定,公民若想竞选政府公职,先决条件之一是:家中必须有厕所。此事引发争议,已被提至印度最高法院。

  卡姆立什来自哈里亚纳邦;该邦正是拥有“厕所竞选”规定的4个邦之一。卡姆立什最近报名参加当地村委会竞选,却因为家中没有厕所而被拒之门外。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卡姆立什每个月的工资约为80美元(约合510元人民币)。她说:“我的钱刚刚够让孩子们吃饭的——我当然没钱解决排泄问题。我没有厕所也一样知道我们村有什么问题啊。”卡姆立什希望通过竞选,进入村委会,从而提高当地工资并改善工作条件。

  然而,按照当地规定,村民必须满足多个条件才能参加村委会竞选,包括:不拖欠高额电费、接受过基础教育、没有犯罪记录、家中要有厕所。要知道,印度的13亿民众当中,有一半人的家中没有厕所,需要在外解决如厕问题。如果印度全国各邦均推行相同的“厕所选举”政策,印度大约将有6亿人失去被选举权。

  无独有偶,另一位名叫萨维塔·德维·凯丹的人同样因为家里没有厕所而失去参选资格。凯丹于是将此事提到了印度的最高法院。凯丹的律师表示,印度宪法保障公民平等地享有被选举权。受本案影响,原定于6月举行的选举一再推迟。本案可能给印度整个国家树立一个范例。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11/20/content_149825.htm report 705 据中国日报报道印度有4个邦立法规定,公民若想竞选政府公职,先决条件之一是:家中必须有厕所。此事引发争议,已被提至印度最高法院。卡姆立什来自哈里亚纳邦;该邦正是拥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家里没厕所,休想竞选公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