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纪委官微“咆哮”贪官忏悔录:可长点心吧

来源:京华时报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据《现代快报》报道“翻开贪官们的忏悔录,可以发现,尽管贪官们仕途腾达的经历和东窗事发的缘由各有不同,但是又是相似的原因!又是熟悉的案情!又是对不起党对不起家人……”18日,南京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钟山清风”公开了几个违纪违法当事人的忏悔录,并称其为“忏悔录咆哮体”,因为每段忏悔下面都配了一张“咆哮帝”马景涛经典咆哮的照片,此外还有一段清风点评,这种形式引来不少网友围观转发。

  这条微博共晒出7张图片,其中包括6位官员的忏悔录,南京有4位,如皋和句容各一位。还有一张咆哮图片上写着:“叫你贪污受贿!叫你怠政不作为!纪委一出手,傻眼了吧!”

  “@钟山清风”认为,每一个发人深省的案件都是一面镜子,每一个悔恨不已的落马官员都是前车之鉴。希望大家能从落马官员的忏悔中受到触动,及时警醒,违纪者应悬崖勒马,守纪者当防患未然。

  摘录

  原鼓楼区征收办动迁二科原科长梁斌:“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放松了自身学习,也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工作太忙,也没有时间学习。认为只要干好就行,学习也不管什么用。我现在真的很后悔,可是都已经晚了!”

  清风点评:“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一个在拆迁办工作了19年的老党员,一个曾经的先进个人,居然连这点思想觉悟都没有?神马?你说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学习?只要干好就行,学习没什么大用?正是因为你不加强学习,理想信念淡薄,才造成了政治水平低下,追求享乐主义,最终走上犯罪道路!19年的工作成绩最终化为泡影!”

  咆哮:“多学习、多读书!”

  句容市原副市长陈善乐:“反思自己堕落的原因,讲排场、比阔气只是表面的,深层次的原因是自己忘却了尺度。”

  清风点评:“把老板们的甜言蜜语当‘春风’,走上歪路了吧!看到别人轻轻松松就能赚成百上千万,眼花了心活了吧!你也不想想,如果不在领导岗位上,这些老板们还会巴结你吗?整天不想着如何造福百姓,反而觉得自己是‘功臣’,讲排场、比阔气,最终吃亏的不还是自己!”

  咆哮:“守好心中的尺度!”

  如皋市皋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刘建国:“我将自己分管的工作视为独立王国,自行其是,当工作中出现问题领导过问时总是打马虎眼,企图蒙混过关。这就使自己长期得不到组织的有效监督,以至于最终走上犯罪道路。我还对抗组织调查,暴露了我的无知和愚昧。”

  清风点评:“从‘心存侥幸’到‘被调查时只要拖个十天八天就可能过关’,最后居然‘干脆拉下脸皮耍赖’,这些行为也是醉了!是说你自以为是好呢,还是该说你盲目自信?你以为党纪党规都是‘花架子’?远离组织,拒绝监督,整天装着自己的‘小九九’,栽‘大跟头’了吧!”

  咆哮:“可长点心吧!”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20/content_254680.htm report 1505 微博截图据《现代快报》报道“翻开贪官们的忏悔录,可以发现,尽管贪官们仕途腾达的经历和东窗事发的缘由各有不同,但是又是相似的原因!又是熟悉的案情!又是对不起党对不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南京纪委官微“咆哮”贪官忏悔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