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参议院举行对外宣传改革听证会 承认外宣输给俄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郝迪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郝迪】据美国opednews网站19日报道,美国参议院17日举行的对外宣传改革听证会上,专门探讨了如何应对俄罗斯的对外宣传攻势。

  报道称,一些美国议员认为,俄罗斯利用其英语新闻频道“今日俄罗斯”及其他媒体平台传播各类“不完全符合事实及具有谣言性质的消息,扰乱舆论信息市场,目的在于宣扬阴谋论及引发猜疑”。

  美国广播理事会成员温斯坦在对委员会发表证词时说,随着各国官方媒体介入,“信息武器化”已成为国际冲突的中心。当前美国的信息和宣传网络无力应对冷战结束后发生深刻变化的各方面挑战。自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俄罗斯在全球范围内的对外宣传工作比美国做得好。他说,据美国国务院统计,俄罗斯每年在对外宣传上花费超过14亿美元。温斯坦提议,美国应对当前对外宣传战略作出调整,以制衡俄罗斯,包括加大宣传力度影响“战略受众”,以及增加对俄罗斯新闻事件的报道。

  俄罗斯卫星网称,11月初,美国参议院对外关系听证会也曾讨论研究如何应对“俄罗斯信息威胁”。俄美对外宣传战由来已久。2011年时任国务卿希拉里呼吁国会增加对外宣传预算,称华盛顿在全球信息战争中输给“今日俄罗斯”。2014年美国国务卿克里控诉俄罗斯在乌克兰事件中宣扬“总统普京的幻想”。

  在俄罗斯眼中,美国媒体的报道同样有失客观。“今日俄罗斯”网站援引政治分析家的话说,美国主流媒体是美国政府的喉舌,经常发布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政治言论,制造负面的俄罗斯形象,并用带有偏见的文字报道俄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8015542.html report 824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郝迪】据美国opednews网站19日报道,美国参议院17日举行的对外宣传改革听证会上,专门探讨了如何应对俄罗斯的对外宣传攻势。报道称,一些美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美参议院举行对外宣传改革听证会 承认外宣输给俄罗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