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众院通过限制接收叙利亚难民议案 加强背景审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9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9日表决通过一份议案,要求加强对申请赴美的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的背景审查,外界普遍认为议案旨在限制政府接收叙利亚难民。目前议案在参议院的过关前景不明朗,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威胁否决。

  众议院当天以289票赞成、137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该议案,要求美国联邦调查局对每位申请赴美的叙利亚或伊拉克难民进行“全面背景审查”,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负责人必须“证明”难民没有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后才能批准入境。众议长瑞安表示,难民需要满足“合适的标准”,必须确保类似巴黎恐怖袭击这样的事件不在美国上演。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对难民申请进行严格筛选,该过程通常需要两年才能完成。据美国媒体报道,叙利亚难民在美国获得难民身份的平均时间是18至24个月。白宫18日曾表示,议案将为政府部门带来更多“不必要和不切实际”的要求,对加强美国国家安全无益,反而伤害美国帮助战乱地区难民的努力,奥巴马威胁否决该议案。美国一些民主党议员认为,抬高难民接收门槛将损害美国长期以来欢迎移民的国际形象,有损美国的价值观。

  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上月曾表示,该局目前尚无能力“全面审查”每位难民的申请。

  巴黎恐怖袭击后,美国国内对恐怖分子伪装成难民混进美国实施恐怖袭击的担忧陡然上升。彭博通讯社18日公布的民调数据显示,53%的受访者不愿让任何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美国已有逾30个州明确拒绝在2016年接收难民。由于白宫计划在明年接收至少1万名叙利亚难民,国务院正努力与地方政府沟通,确保难民接收按计划进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1-20/7632513.shtml report 835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9日电(记者张蔚然)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9日表决通过一份议案,要求加强对申请赴美的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的背景审查,外界普遍认为议案旨在限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美众院通过限制接收叙利亚难民议案 加强背景审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