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1岁老人郑州寻找“失联”孙女 露宿街头十多天

来源:映象网 作者:宁田甜
老人郑州街头寻找孙女网络图片
老人郑州街头寻找孙女网络图片

  核心提示 在郑州上大学的孙女找不到了,七旬爷爷从许昌老家赶来,露宿郑州街头数日寻找。昨日,一条寻人微博激起千层浪,初冬街头老人的身影,令无数网友心酸。随之,一场帮助老人本人和帮助老人寻人的爱心行动由此展开。一场网友爱心寻人的暖流在微博上涌动。

  昨日,大河报记者多方核实求证后发现,老人要找的孙女目前在外地上班,现在很好。而老人街头的这一举动,背后其实另有隐情。

  援手一条寻人微博,引发网友爱心

  “卢婷婷,你的爷爷露宿郑州街头十多天了,只为找到你。”昨日,郑在发生的一条微博引发关注。

  该微博称,这位71岁的老人要找的孙女叫卢婷婷,5年前在郑州大学读大二时失去联系。老人家住许昌襄城县某村,中年丧子,儿媳改嫁,他把孙女抚养成人,如今唯一的心愿就是能找到孙女。

  微博图片中,老人在寒冷街头坐着的那张,令众网友心疼。

  女孩到底怎么了?现在还好吗?网友们纷纷支招帮助老人寻人,一时间,一股暖流涌动全城。

  昨日上午,有消息证实,事实和网上所传并不一样,女孩是和她爷爷失联,而非和学校失联。女孩其实是正常毕业,目前在外地工作。

  昨日下午,郑州航海西路办事处工作人员李某证实,前日中午,得知寻找孙女的老人在其辖区,他们便开车将老人送到了郑州市救助管理站。据她描述,老人因在街头流浪多日,有些受凉,但神志清醒,身体还可以。但关于孙女的情况,老人没多说。

  郑州市救助管理站值班人员查询后表示,经老人同意,救助站工作人员已于前日下午给老人买了火车票,将老人送到了火车站,老人自行返回了老家。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大学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女孩确实是该校的一名毕业生。据介绍,女孩2013年毕业离校。两年前,他曾和女孩通过电话,得知她很好。近两年,他们虽没联系,但知道女孩目前在外地很好,并非是网友担心的情况。

  昨日,记者欲通过校方联系到女孩,但校方考虑到不想打扰她,没提供相关信息。

  调查老人寻找孙女的背后,另有隐情

  女孩大学学院负责人介绍,女孩爷爷找她的背后,是和女孩复杂的家庭情况有关。女孩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目前还有一个弟弟正在上学。老人总找孙女的诉求是,想让孙女照顾家里。而据女孩讲,她曾给弟弟拿过钱,但爷爷总是不满意。为此,女孩总不愿和家里联系。

  因为这些原因,2013年春,女孩还没毕业时,老人就曾到学校找过。当时,他专门将祖孙俩叫到一起做调解工作。但到2013年冬,老人给他打电话称,孙女又联系不上。

  该负责人说,他因为祖孙俩的事没少费脑筋,目前女孩既然选择这样,也有她的想法和苦衷,希望社会不要给她太大压力,以免给她造成困扰。

  昨日下午,女孩所在村的村支书卢书记介绍,这个老人家的情况,乡里也知道,也曾做过这家人的协调工作。老人现在还有儿女,但总认为女孩是他和老伴养大的,女孩就该照顾家里,赡养他们。孩子才毕业不久,很不容易,自己能照顾自己就已不错,老人还要求孩子必须照顾家,“婷婷这孩子也不是没往家里拿过钱。婷婷说她现在就是生爷爷的气,才不愿和家里多联系的。”

  卢书记说,老人的孙子在上学,但乡里村里都在帮他们。这家人其实是能顾得住的,但老人总觉得顾不住。“他想告孙女,老伴劝他还不听呢”。

  律师赵钰涛对此表示,老人的做法,从情感上更不利于矛盾化解。当然,如果孙女真的不愿赡养,老人去法院起诉也是可以的。(记者 宁田甜)

news.sohu.com false 映象网 https://news.hnr.cn/snxw/201511/t20151120_2149623.html report 1933 老人郑州街头寻找孙女网络图片核心提示在郑州上大学的孙女找不到了,七旬爷爷从许昌老家赶来,露宿郑州街头数日寻找。昨日,一条寻人微博激起千层浪,初冬街头老人的身影,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71岁老人郑州寻找“失联”孙女 露宿街头十多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