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新任免54名厅官 4名年轻干部执掌核心大区

来源:综合 作者:长安街知事

  北京最新的任免名单出炉啦,又有54名厅官职务变动。长安街知事发现,经过这一轮调整,四名年轻干部走上了执掌首都核心大区的党政领导岗位。

  张家明出任东城区委书记后,他的区长职务将有新人接替。日前,正局级的延庆县长李先忠已调任东城区委副书记。李先忠出生于1971年,仕途起步于国企,29岁就当上了北京变压器厂的党委书记。31岁时,他出任团市委副书记,成为副局级干部。2010年,他由国资委副主任转任延庆县长,不到40岁就荣升正局,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李担任延庆县长期间,为成功申办冬奥会和世园会出力颇多,可谓政绩斐然。

李先忠
李先忠

  王宁升任副市长后,顺义区长卢映川被公示担任西城区委书记,如今公示期已过,卢履新在即。卢也是一位年轻干部,他出身于1968年,长期在发改委任职。35岁升任副局之前,他已经担任过发改委多个重要处室的负责人。值得一提的是,卢曾是发改委的新闻发言人,每逢全市重大发展规划发布,媒体总会邀请他作权威解读。卢映川对宏观经济颇有思考,又具有踏实勤勉的工作作风,深受上级领导和下属的认可。离开发改委后,卢映川经历了援建新疆和田的锻炼,回京后出任京郊重镇顺义区长。可任职不足两年,又转任首都核心区西城的书记,让人看到了卢强劲的发展态势。

卢映川
卢映川

  与卢搭班子的,是“70后”区长王少峰。王毕业于北大,曾任北大团委副书记。他出任副局级的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时才34岁,2009年,39岁的他成为团市委书记,晋升正局。转岗到西城后,王少峰与时任区委书记王宁默契配合,在旧城改造、精细化管理、疏解非首都功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与卢一样都是实干派官员。

王少峰
王少峰

  已经出任朝阳区委书记的吴桂英卸任朝阳区长后,出生于1967年的王灏成为了代区长。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上周在广渠路二期工程的施工现场见到了王区长,他思路清晰,指挥有条不紊,让人印象深刻。王灏长期在国企工作,30岁出头就晋升了副局。到朝阳区工作前,他接任首创集团董事长还不到半年。

北京新任免54名厅官 ,4名年轻干部执掌核心大区
王灏
  除了以上四位之外,还有一位官员值得一提。昨天知事刚介绍了密云、延庆撤县设区后的领导岗位变化,就有小伙伴们在后台留言问:为何没提密云县长王海臣呢,王海臣去哪了?在这份名单中,王海臣的新身份和一个新机构同时亮相。为加强工作对接,京津冀三地均成了推动协同发展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各地发改委主任兼任,王此次则出任常务副主任。前不久,密云县委副书记潘临珠已出任密云代县长,接替王海臣,撤县设区后就是代区长了。王比潘还要年轻,40岁出头就担任了密云县长。离开密云后,他被任命为发改委党组成员,此次担当推动京津冀发展的要职,定有一番施展空间。
王海臣
王海臣

  随着这批年轻干部陆续走上关键岗位,北京区县领导的“新老交替”正在逐步完成。越来越多的新人挑起大梁后,必将为北京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54名局级干部的新变化吧。

(本文已获得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官方授权,欢迎关注,微信ID:Capitalnews)
北京新任免54名厅官 ,4名年轻干部执掌核心大区
(本文已获得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官方授权,欢迎关注,微信ID:Capitalnews)
(本文已获得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官方授权,欢迎关注,微信ID:Capitalnews)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120/n427249204.shtml report 3166 北京最新的任免名单出炉啦,又有54名厅官职务变动。长安街知事发现,经过这一轮调整,四名年轻干部走上了执掌首都核心大区的党政领导岗位。张家明出任东城区委书记后,他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北京新任免54名厅官 ,4名年轻干部执掌核心大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