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集中任免54名领导干部 一新机构闪亮登场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洁)本市上午集中公布近期54名领导干部的重要人事任免。任免名单中,一个新机构闪亮登场,即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改委主任卢彦兼任该机构的主任,密云县长王海臣则被任命为常务副主任。

  任命名单显示,卢彦兼任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海臣任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正局级),不再担任中共密云县委员会副书记、常委、委员,密云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

  据介绍,为加强工作对接,京津冀三地均成立了推动协同发展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各地发改委主任兼任。前不久,密云县委副书记潘临珠已出任密云县代县长,接替王海臣,撤县设区后就是代区长。

  与此同时,经过这一轮调整,李先忠、卢映川等四名年轻干部走上了执掌东城、西城、朝阳等首都核心大区的党政领导岗位。

  任免名单显示,张家明任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书记,其区长职务将由新人接替。就在几天以前,正局级的延庆县长李先忠已调任东城区委副书记。

  据介绍,李先忠出生于1971年,31岁的他就出任团市委副书记,成为副局级干部。2010年,他由国资委副主任转任延庆县长,不到40岁就荣升正局。

  与此同时,王宁升任副市长后,顺义区长卢映川被公示担任西城区委书记,如今公示期已过,卢履新在即。卢也是一位年轻干部,他出生于1968年,长期在发改委任职。35岁升任副局之前,他已经担任过发改委多个重要处室的负责人。后经过援建新疆和田的锻炼,回京后出任顺义区区长。如今任职不足两年,又转任首都核心区西城的书记。

  此外,与卢映川搭班子的,是“70后”区长王少峰。其34岁时就出任副局级的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39岁的他成为团市委书记,晋升正局。转岗到西城后,王少峰与时任区委书记王宁默契配合,与卢一样都是实干派官员。

  另据了解,已经出任朝阳区委书记的吴桂英卸任朝阳区长后,出生于1967年的王灏成为代区长。在媒体同行眼中,他思路清晰,有条不紊的工作作风让人印象深刻。王灏长期在国企工作,30岁出头就晋升了副局。到朝阳区工作前,他接任首创集团董事长还不到半年。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1120/n427310612.shtml report 1017 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洁)本市上午集中公布近期54名领导干部的重要人事任免。任免名单中,一个新机构闪亮登场,即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改委主任卢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北京集中任免54名领导干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