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政府称暂无向周边海域派遣自卫队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本月20日在记者会上就首相安倍晋三在日美首脑会谈中,谈及研究向周边海域派遣自卫队问题表示,“目前自卫队无在该地进行持续性的警戒监视活动,也没有具体的计划。”同时他还表示美方没有提出合作要求。

  日媒分析认为,安全保障相关法通过后外界一直担心日本自卫队任务扩大,安倍此举在这种环境下预计将招致在野党的反对。

  
菅义伟。


  菅义伟。

  另一方面,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则向媒体记者表示,“今后也将继续推进双边和多边的联合训练、演习。”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在记者会上强调称:“将把(提高装备使用和部队运作等防卫能力的)能力构建援助、防卫装备合作和政府开发援助(ODA)组合起来援助相关国家。这与以前不变。”
安倍与奥巴马。

  安倍与奥巴马。

  据了解,安倍与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马尼拉举行会谈。关于派遣日本自卫队开展警戒监视活动的可能性,安倍向奥巴马表示“将关注对日本安全保障影响的同时进行研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11-20/7633720.shtml report 1031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本月20日在记者会上就首相安倍晋三在日美首脑会谈中,谈及研究向周边海域派遣自卫队问题表示,“目前自卫队无在该地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日本政府称暂无向周边海域派遣自卫队计划(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