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俄两国签署埃及首座核电站建设协议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11月20日电(记者 韩晓明)据《金字塔报》报道,19日,在埃及总统塞西的见证下,埃俄双方签署了核电站建设运营的协议与谅解备忘录。这一被视为“继阿斯旺高坝后埃及的第二大项目”将建在该国沿地中海小镇达巴,距开罗西北180公里左右,包括4个反应堆,预计每个反应堆的发电量达1200兆瓦。

  双方签署了两份协议书和一份谅解备忘录,包括俄方参与电站的建设与运行、为建设和供电提供贷款和技术支持等内容。根据协议,埃方占股20%,所有款项将在35年内用发电收益还清,“不占用一分国家预算”。

  埃及总统塞西在致辞中强调,埃及发展核能完全出于和平目的,“埃及将严格遵守核不扩散条约,这一立场是坚定的,永远不会改变”。他同时高度评价俄埃关系:“尽管发生了坠机事件,但是两国加强、发展双边关系的意愿更加明确,两国的战略合作关系更加巩固。”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1120/c1002-27838941.html report 484 人民网开罗11月20日电(记者韩晓明)据《金字塔报》报道,19日,在埃及总统塞西的见证下,埃俄双方签署了核电站建设运营的协议与谅解备忘录。这一被视为“继阿斯旺高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埃俄两国签署埃及首座核电站建设协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