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雨雪天气将至 公安部启动交通管理应急机制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伟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邹伟)据气象部门预报分析,受寒潮影响,近日我国自北向南迎来降温降雪过程,涉及范围广、时间长、风险大,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对此,公安部部署各地启动应急机制,全力确保雨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这是记者从公安部20日召开的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视频调度会上获悉的。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各地要启动应急机制,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在桥梁、弯道、长上坡、长下坡以及施工路段等节点路段预置力量、设施,一旦出现拥堵,要第一时间排堵保畅,严防一个节点的拥堵造成全线严重拥堵。

  应对冰雪恶劣天气的关键是及时铲冰除雪,保障道路通行条件。对此,公安部要求,对已经降雪结冰的路段,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调集专业的装备、设备物资和足够的人员、力量,坚持降雪与除雪同步,边降雪、边撒盐、边清雪、边除冰,最大限度保障通行。

  按照公安部部署,恶劣天气期间,各地要加强视频巡逻和路面巡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道路情况,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全力压降行车速度,防止车速过快导致侧滑侧翻特别是客车翻坠事故和多车相撞事故;视情采取警车带道、货车压道、编队通行等措施,既保障通行又确保安全;广泛开展宣传提示,及时、客观、准确、全面发布路况信息,方便运输单位和社会群众提前安排好出行。

  公安部还要求,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勘查、快速拖移事故车辆、快速恢复交通,避免引发严重交通拥堵。在处理事故和疏导交通的过程中,要安排警力加强对应急车道的管理,对争道抢行、占用应急车道的依法严厉处罚,确保应急车道畅通。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5-11/20/c_1117214617.htm report 847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邹伟)据气象部门预报分析,受寒潮影响,近日我国自北向南迎来降温降雪过程,涉及范围广、时间长、风险大,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对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公安部启动交通管理应急机制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