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不会大量采购俄战机 将发展本国飞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国家防务》杂志总编辑伊戈尔·克罗特琴科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中国并不计划大量购买俄罗斯的飞机。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0日报道 中俄于17日签署了购买24架 苏-35多功能战机的合同。据悉,合同价格不少于20亿美元。 中国成为首个与俄签署供应新式苏-35的国家。

  克罗特琴科说:"如果中国不只购买几十架俄制飞机,而是几百架, 那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和美国空军装备的差距或会大幅缩减,但显然,中国没有这样的计划。他们将致力于发展自己的生产, 所有工作将集中于发展自己的第五代战机。"

  专家说:"这个合同很重要,我们会非常欢迎中国更多购买我们的飞机。从中俄战略合作方面考虑此合同非常重要和具有象征性。中国至今仍没有这样的飞机。 "

  报道称,总编认为,获得俄苏-35 有助于帮助了解不同等级战机间的技术基础以完善中国的第五代战机。

  他说:"从获得先进的电子技术方面来看,此合同对中国重要, 在此情况下飞机可使中国人对第四代和第五代之间的战机获得一定了解。"

  报道称,专家补充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现代化节奏令人印象深刻。现代化建立在中国经济不断上升的基础上,其可变为真实的军事力量。 "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mil.cankaoxiaoxi.com/bd/20151121/1003579.shtml report 717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外媒称,俄罗斯《国家防务》杂志总编辑伊戈尔·克罗特琴科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中国并不计划大量购买俄罗斯的飞机。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外媒:中国不会大量采购俄战机 将发展本国飞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