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马里人质劫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里酒店袭击者手持AK47 讲阿拉伯语和英语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0日消息,当地时间20日,马里首都巴马科一酒店遭枪手袭击。酒店集团公布声明称,两到十名匪徒劫持了140名酒店顾客和30名工作人员,共170人。另据报道,袭击事件可能已造成9人死亡。目前,马里酒店劫持案中的一些人质获得释放,包括能背诵古兰经的人员。图为安全部队在事发现场外。
  11月20日消息,当地时间20日,马里首都巴马科一酒店遭枪手袭击。酒店集团公布声明称,两到十名匪徒劫持了140名酒店顾客和30名工作人员,共170人。另据报道,袭击事件可能已造成9人死亡。目前,马里酒店劫持案中的一些人质获得释放,包括能背诵古兰经的人员。图为安全部队在事发现场外。

  中新网11月21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马里首都巴马科一家酒店遭袭击,数名持枪人员劫持了酒店内约170名人质。袭击发生后,马里当局展开营救,特种部队对酒店发起强攻。截至发稿时,据法新社援引马里安全部长的话称,马里丽笙酒店内的枪手已不再控制人质,目前酒店内已无人质,但仍有部分武装分子藏匿在酒店内。

  【袭击者来自马里极端组织 持AK-47步枪 3人已毙命】

  当地时间20日早晨,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市中心西部的丽笙酒店遭持枪人员袭击,袭击者在酒店内开火,并劫持人质。根据酒店所属集团公布的消息,酒店内140名住客和30名酒店员工被扣为人质。

  根据各家媒体报道,遭袭击的酒店内住有美国、法国、土耳其和印度、中国等国公民。截至发稿时,仍不清楚袭击者的确切人数,酒店集团称袭击者有2到3人;另有媒体称,袭击者人数为10人。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10点左右,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马里一家网站的消息称,马里安全部宣布,当局对巴马科遭袭击酒店发起强攻后,已有3名袭击者死亡。

  据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称,一基地组织分支在社交媒体上宣称对马里酒店袭击案负责,该组织来自马里叛军“伊斯兰卫士”(Ansar al-Din)。有关这起袭击的细节,美国媒体称,当地时间20日早7点左右,手持AK-47的袭击者乘坐“外交牌照车辆”抵达酒店。还有报道称,袭击者“说阿拉伯语和英语”。

  据介绍,事发的丽笙酒店所属公司总部在美国,为Rezidor酒店集团。集团已在伦敦发出声明称,酒店安全小组与联络小组与马里当局取得联系,以提供任何可能所需的支持。

  另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介绍说,丽笙酒店是当地一家五星级高档酒店,平时入住的欧美人士较多,属安保敏感场所。当地中资机构员工进出该处也需要携枪自卫。

  【多名中国人被困 中使馆派小组赴现场救助】

  有8到10名中国人被困在事发酒店内。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在袭击事件发生后,发布领事提醒,提醒在马里的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上述场所及人员聚集区,确保人身安全。中国使馆还公布了领事保护电话:00223-78110040,00223-20213597,以及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向中新社记者证实,根据使馆掌握的情况,该酒店内有将近10名中国商人。事件发生后,使馆已经制定应急计划。有关领导也已率领派遣组赶到前方,正在向马方了解情况,并要求马有关部门提供协助。

  据央视报道,被困酒店的中方人员暂时安全。他们是一家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员工。截至目前,至少4名中国公民获救。

  【马里特种部队强攻 美法军人及联合国部队协助】

  袭击发生后,马里安全部队将酒店包围,联合国部队也在现场协助,马里特种部队强攻入酒店解救人质。截至发稿时,法新社援引马里安全部长的消息称,马里丽笙酒店内的枪手已不再控制人质,目前酒店内已无人质,但仍有部分武装分子藏匿在酒店内。

  有关袭击事件造成的伤亡情况,法新社引述来自马里安全部发言人的消息称,有至少3名人质在袭击事件中丧生。美媒则援引联合国官员的话称,死者中2人为马里公民,1人为法国公民。

  袭击事件发生后,马里总统中断在乍得的出访,紧急返回巴马科。

  法国总统奥朗德20日就马里袭击事件发表谈话,重申法国随时可以为马里方面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同时,40多名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成员和十多名法国国家宪兵犯罪研究所专家已奉命赶赴马里,为在现场处置的马里安全部队提供支援。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示,他关注马里首都丽笙酒店被袭事件动态。另据媒体报道,美国特种部队也参与了解救酒店被困人质的行动。据称事发时,有25名美国军事人员正在马里首都巴马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1-21/7634359.shtml report 2357 11月20日消息,当地时间20日,马里首都巴马科一酒店遭枪手袭击。酒店集团公布声明称,两到十名匪徒劫持了140名酒店顾客和30名工作人员,共170人。另据报道,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马里酒店遭袭170人被劫持波及中国人 3袭击者毙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