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提反恐新举措 收集航空乘客信息管控外边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0日电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20日提出加强反恐新措施,包括对航空乘客信息的收集、加强枪支管控以及加强对外部边界管制等。

  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在当天的特别会议上呼吁欧盟2015年底前通过一项建立航空乘客姓名数据系统的指令。根据这项指令,航空乘客的姓名数据将被收集用于成员国预防恐怖犯罪活动。会议提出,除进出欧盟的乘客,数据系统还将包括欧盟国家国内航班的乘客信息。

  在枪支管控方面,欧盟成员国对欧盟委员会18日宣布的相关措施表示支持,并要求欧盟边防机构及欧洲刑警组织协助与西巴尔干接壤国家在边境加强枪支走私检查,合作反恐。

  会后发表的声明指出,欧盟国家同意加强对外部边界的控制,在边界“立即实施必要的系统性协调检查”。各国内政部长还提出在2016年3月前完成对欧盟申根国家边界控制系统的升级,使边境执法人员能够对旅行人员的证件进行信息扫描,该系统将与国际刑警组织的数据库连接。

  声明说,欧洲刑警组织将在2016年1月1日启动欧洲反恐中心,使成员国加强信息共享和合作,对参加恐怖活动的人员进行跟踪和调查,并打击非法枪支走私以及恐怖组织融资。(完)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news.sohu.com/20151121/n427421594.shtml report 529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20日电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20日提出加强反恐新措施,包括对航空乘客信息的收集、加强枪支管控以及加强对外部边界管制等。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在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欧盟提反恐新举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