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7亿人家中没厕所 印女孩:没厕所别想娶我

来源:现代金报
随地大小便已成印度街头一景 资料图片
随地大小便已成印度街头一景 资料图片
印度的公厕 资料图片
印度的公厕 资料图片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英国非营利机构水援助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7.74亿人缺乏私人卫生设施。如果这些人排成一列,长度可直达月球。

  另一方面,家中是否有厕所,开始成为一些印度女性的择偶新标准。印度政府发起“没厕所,就没老婆”活动,呼吁居民在家中修建厕所,改变随地大小便的陋习。

  超7亿人家中没厕所

  水援助组织18日发布这份报告,题为《这不是玩笑:2015全球厕所现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卫生设施缺乏问题,缘由是恶劣如厕条件可能引发健康问题。

  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24亿人口缺乏必要卫生设施,而其中10亿人根本没有厕所可上,不得不露天便溺。

  水援助组织发布的报告中说,印度是全球卫生条件最为恶劣的国家之一,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173人露天便溺,为全球最高。

  报告说,把这一比率放到美国,就意味着大约1.5万人在纽约市曼哈顿区随地大小便。“露天便溺导致社区肮脏,把疾病传染给儿童,还会导致营养不良。”

  德新社分析,究其原因,印度虽然经济发展很快,但贫民窟普遍存在,加之随地大小便的传统,致使这个国家7.74亿人家中没有厕所。

  每年14万幼童死于腹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说,全球大约三分之一人口面临卫生条件恶劣以及缺乏卫生设施问题。他说,这个问题较少被提及,但很重要,因为恶劣卫生条件与一些疾病和营养不良息息相关。

  水援助组织说:“腹泻是导致全球儿童死亡最为常见的三大疾病之一……而其中58%的死亡病例可以预防,只需要干净的水源、良好的卫生设施和卫生习惯,包括用肥皂洗手。”

  在印度,每年大约14万年龄不足5岁的儿童死于腹泻,全国大约40%的儿童发育缓慢,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高居不下。

  联合国数据显示,全球每年超过80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腹泻,相当于每分钟就有一名儿童因此夭折。卫生条件恶劣是导致这一问题的首要原因,如果能够杜绝随地大小便,患腹泻的儿童数量将减少35%。

  联合国说,今年世界厕所日关注卫生条件与营养健康的关系,让世界人民了解厕所的重要性。缺乏清洁饮水、卫生设施和良好卫生习惯是造成营养不良的根本原因。

  “没厕所,就没老婆”

  潘基文说,联合国2013年开始呼吁采取行动改善卫生条件。联合国希望到2025年消除露天排泄现象。

  联合国说,缺乏安全和私密的厕所致使妇女和女童面临暴力威胁。

  印度女性也把男性家中是否有厕所纳入择偶标准当中。如今,印度女性择偶经常以“没有厕所就别想娶我”为口号。

  联合国说,印度大约一半的人口没有室内厕所。这一情况在农村地区更为突出。在世界银行的支持下,印度政府发起主题为“无厕所,无新娘”的卫生运动,呼吁民众在家中修建厕所,改变随地大小便的陋习。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11/21/content_291587.htm?div=-1 report 1969 随地大小便已成印度街头一景资料图片印度的公厕资料图片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英国非营利机构水援助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7.74亿人缺乏私人卫生设施。如果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印度女孩:没有厕所就别想娶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