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军在叙地图被曝光 俄官方否认有地面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0日电(记者 王修君)针对有媒体炒作“被曝光俄军地图可证实俄地面部队在叙作战”的消息,当地时间20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莫斯科表示,俄军在叙利亚依然没有进行地面行动的计划。

  此前有俄媒体曝光了一份俄国防部军事简报地图。据该份简报地图显示,在某叙利亚政府军阵地后方不远处,有一处被标注为“120炮兵旅第5营”的炮兵部队,该部队使用6门2A65型牵引式远程加农榴弹炮,为叙政府军提供地面火力支援。

  有西方媒体分析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中并没有序列为“120炮兵旅”的部队,该部队“属于俄罗斯”,“其使用的正是2A65型加农榴弹炮”。“该型加农榴弹炮是俄军较先进的野战火炮”。

  对于上述报道,当天佩斯科夫表示,“自己并非地图专家”,“具体情况应询问俄国防部”。但他重申,俄军“以前没有、现在也没有在叙利亚进行地面行动的计划”。

  自俄罗斯在叙展开空袭行动以来,西方政客、媒体多次猜测俄向叙派出地面部队。对此,俄官方多次予以否认。

  9月末,俄空中力量开始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等恐怖分子实施空中打击。自本月俄安全机关证实恐怖分子制造的爆炸物是造成俄A321客机在埃及坠毁的原因后,俄加大了对恐怖分子的打击力度。

  20日,俄军方表示,在叙俄军机已达69架,较空袭开始时数量增加了约一倍。此外,俄在里海水域的军舰也参与打击,当天向叙境内恐怖分子目标发射了18枚远程巡航导弹。

  截至目前,俄已消灭数百名恐怖分子,摧毁数千处恐怖分子军事设施。俄官方表示,空袭行动将持续至叙利亚政府地面行动结束。(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1-21/7634407.shtml report 850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0日电(记者王修君)针对有媒体炒作“被曝光俄军地图可证实俄地面部队在叙作战”的消息,当地时间20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莫斯科表示,俄军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俄军在叙地图被曝光 俄官方否认有地面行动计划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