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社部要求春节前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韩秉志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 韩秉志)在今天召开的2016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当前,我国欠薪案件早发、多发,案件数量和欠薪金额大幅上升。欠薪问题从工程建设领域向加工制造业、采掘业等其他领域扩展的势头明显。因此,各地要努力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应得工资。

  据介绍,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开展专项行动,努力实现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案件基本结案,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动争议案件基本办结。各地也将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继续实行举报投诉24小时值班制度和首问责任制,充分发挥“一点举报投诉、全域联动受理”机制作用,为农民工提供便捷、高效的监察执法服务。

  此外,各地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将继续开辟争议处理“绿色通道”,简化办案程序,改进办案方式,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争议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开庭、及时裁决、快速结案。同时,人社部将加大对查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的社会公布力度,并对严重违法失信的企业建立“黑名单”,震慑恶意欠薪犯罪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gnsz/gdxw/201511/21/t20151121_7077704.shtml report 644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韩秉志)在今天召开的2016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当前,我国欠薪案件早发、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人社部要求春节前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