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名遇难者生平:冒着埃博拉与疟疾坚守岗位

来源:搜狐网

    中铁建集团发布微博悼念三名遇难工作人员

  中铁建集团发布微博悼念三名遇难工作人员

  中铁建海外业务一二把手在马里劫持事件中遇难

  据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方面的消息,在昨日马里酒店劫持事件中,有三名中国人不幸遇难,三人身份均为中铁建国际高管。

  当地时间20日早晨,多名不明身份的枪手在马里首都巴马科,袭击了丽笙蓝标酒店,当时有近170余人被围困。经过数小时的解救,马里官方宣布恐怖分子手中已无人质。北京时间21日凌晨2点30分左右,搜狐新闻获悉,已有3名中铁建国际工作人员在此次事件中遇袭身亡,三人均为高管身份。

  21日6时左右,中铁建国际发布的微博称,11月21日凌晨2时31分,我公司赴马里 交通部洽谈合作项目的三名员工在马里巴马科丽笙酒店袭击事件中不幸遇难。三名员工分别是: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总经理周天想,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副总经理王选尚,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西非公司总经理常学辉。

  据中铁建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树山介绍,昨天凌晨集团总部从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大使陆慧英处获悉,3名同事不幸遇难。据他介绍,中铁建4名被困人质中,有一位翻译获救。现在集团总公司领导和各级部门在安抚遇难人员的家属。

  “我们首先对遇难的同事表示沉痛的悼念,也对这种恐怖的行径表示强烈的谴责。”

  昨晚,曾有知情人士向搜狐新闻透露,此次恐怖劫持事件中,有中铁建国际的一个考察团入住酒店,“其中包括总经理周总和主管非洲的领导王总”。而考察团此行的目的是谈一项铁路项目。

  据同事介绍,三人均为海外业务精英。此前,曾冒着埃博拉病毒和疟疾肆虐的风险,在非洲坚守岗位。

  三名遇难者与另一名翻译(已获救)组成考察团,赴马里进行一项工程方面的洽谈。一位同事对三人的表达了沉痛哀悼,“三位长期专注于非洲市场开发和项目管理,是中国铁建的海外精英!他们爱岗敬业,心系企业,具有国际思维,讲求诚信。为赴马里交通部之约,遭险罹难!”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地时间7时左右,三人在酒店大堂约见马里官员,正值恐怖分子进来持枪扫射,三人不幸遇难。“有个小伙子迟到了,下楼看见大厅乱成一团,就回房间了,幸免于难。”

  中铁建国际总经理总经理周天想,曾任中国土木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刚刚调任中铁建国际不久。搜狐新闻检索发现,周天想此前曾负责过塔桑尼亚等国的发地产开发项目。据同事介绍,他为人和善,工作上也非常辛苦。此行赴马里也是为援建当地的一个铁路项目。

  而中铁建国际副总经理王选尚,曾负责安哥拉罗安达铁路的建设项目,受到过安哥拉政府部门的好评。

  中铁建国际西非公司总经理常学辉,自2013年之后曾赴喀麦隆、刚果布、塞内加尔、多哥等多国非洲国家进行工程建设。在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官网上,曾有一篇他写于2015年4月29日的自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处于中非国际市场之中,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由于业务需要,我和同事们经常乘坐飞机往返于非洲各个国家间,有时长时时连续的飞行和非洲航班的不确定性,会打乱原本的作息时间,往往刚下飞机就要立即打起精神前往拜会政府领导或相关代理。但我们深知,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无论压力如何大,身体如何疲劳,工作必须及时做完、做好!”

  “我最近考察加蓬时,就感染了严重的疟疾,40°左右的高烧连续烧了几天。但是工作不能停,任务还要继续。爱岗敬业精神,既是铁建的传统,更是我们每个人共产党人对自己应有的要求。”

  据中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宣传部长刘树山介绍,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孟凤朝、党委书记齐晓飞,执行董事、副总裁(主持经理层工作)庄尚标于21日凌晨2时50分召开会议,迅速部署有关处置工作。凌晨4时07分,孟凤朝董事长与中国驻马里大使陆惠英进行电话沟通,请求协助落实有关善后事宜。

  “中国铁建对三名员工罹难深表悲痛,对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强烈谴责恐怖分子的残暴行径。”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1121/n427433915.shtml report 1923 中铁建集团发布微博悼念三名遇难工作人员中铁建海外业务一二把手在马里劫持事件中遇难据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方面的消息,在昨日马里酒店劫持事件中,有三名中国人不幸遇难,三
(责任编辑:刘畅) 原标题:三名遇难者生平:冒着埃博拉与疟疾坚守岗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