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马里人质劫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铁建将官网变灰白 哀悼在马里遇难三名高管

来源:观察者网
中铁建的官网已变成灰白
中铁建的官网已变成灰白

  11月21日凌晨2时31分,中铁建从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处确认,公司赴马里交通部洽谈合作项目的3名员工在马里巴马科丽笙酒店恐怖袭击事件中不幸遇难。3名员工分别是: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总经理周天想,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副总经理王选尚,中国铁建国际集团西非公司总经理常学辉。

  11月21日中国铁建官网发布声明称,公司3名赴马里交通部洽谈合作项目的员工在马里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并将全网颜色变为灰白。

  声明表示,得知3人不幸遇难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凤朝、党委书记齐晓飞,执行董事、副总裁(主持经理层工作)庄尚标于21日凌晨2时50分召开会议,部署有关处置工作。凌晨4时07分,孟凤朝董事长与中国驻马里大使陆惠英进行电话沟通,请求协助落实有关善后事宜。

  “中国铁建对3名员工罹难深表悲痛,对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强烈谴责恐怖分子的残暴行径。”声明表示。

  这是此次马里袭击事件中目前已知遇难的3名中国公民。截至当地时间20日下午4时许,马里官方表示,人质劫持事件结束,两名袭击者被击毙,事件造成27人死亡,多人受伤。中国驻马里大使馆证实,3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事件中遇难,另有4名中国公民获救。央视新闻报道,其中一名获救公民是中铁建的翻译人员。

  当地时间11月20日上午,马里首都巴马科的丽笙酒店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大约170人被持枪歹徒劫为人质,其中包括7名中国人和一位持有法国护照的华人女士。曾有媒体报道,此次恐怖劫持事件中,有中铁建国际的一个考察团入住酒店,考察团此行的目的是谈一项铁路项目。

  主要在马里北部活动的伊斯兰极端组织Al-Mourabitoun(有称“独立纳赛尔主义运动”)在推特上发布消息宣布对酒店袭击事件负责。今年年初,Al-Mourabitoun曾宣布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但很快撤回了这一决定。

  西非内陆国马里曾经是法国殖民地,1960年宣布独立,全国人口共有1700万,绝大多数是穆斯林。独立后,马里经历了干旱、叛乱、军事独裁等各种时期。1992年首次举行民主选举以来,马里似乎迎来了稳定。但到2012年,马里北部少数民族又发生叛乱,随后引发政变。截至目前,马里北部依旧盘踞着各种武装力量。

  3名遇难的中国人来自中国铁建国际集团,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注资30亿元成立,致力于境外各类工程项目投融资、规划咨询、勘察设计、建设、安装调试以及运营维护管理等。

  2014年9月,中铁建执行董事兼副总裁扈振衣在天津拜会了马里共和国总统凯塔一行。扈振衣表示中铁建对马里市场非常感兴趣,高度关注马里五个陆港和马里巴马科-达喀尔铁路在内的多个项目。中国铁建已与马里政府签订了马里交通运输车辆项目、马里巴马科-达喀尔铁路机车供应及新建巴马科-康康铁路项目的合作备忘录,希望与马里政府共同努力,将这些项目纳入中马两国的合作框架之内。

  11月21日中国铁建官网发布声明称,公司3名赴马里交通部洽谈合作项目的员工在马里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并将全网颜色变为灰白。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Third-World/2015_11_21_342110.shtml report 1694 中铁建的官网已变成灰白11月21日凌晨2时31分,中铁建从中国驻马里大使馆处确认,公司赴马里交通部洽谈合作项目的3名员工在马里巴马科丽笙酒店恐怖袭击事件中不幸遇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中铁建三高管马里酒店恐怖袭击中遇难 官网变灰白以示哀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