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已故前总统金泳三或将享受国葬待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于韩国当地时间22日凌晨因病逝世。
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于韩国当地时间22日凌晨因病逝世。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于当地时间22日凌晨因病逝世,遗属和韩国行政自治部商定将遗体安葬在韩国国家公墓——国立显忠院,并为他举行国葬。韩政府22日中午将举行临时国务会议,讨论有关金泳三葬礼的流程等细节。

  报道称,韩国行政自治部官员表示,临时国务会议将最终敲定政府和遗属商讨的内容,会议将讨论是否举行国葬、治丧委员会的组建、墓地、遗体告别仪式等整体流程。国葬流程由政府和遗属协商后,行政自治部长官将此提请至国务会议,经国务会议审议后,最终由现任总统决定。

  报道指出,若金泳三葬礼敲定为国葬,政府将组建治丧委员会,并在葬礼期间降半旗致哀。治丧委员会由1名委员长和6名以内的副委员长以及所需的多名委员组成。治丧委员会下设执行委员会。

  预计,治丧委员会委员长将由国务总理担任,执行委员会委员长将由行政自治部长官担任。治丧委员会将负责国葬的方法、日期、场地、墓地选 址、安葬、遗体保存安置、葬礼预算等相关的多项事务。国葬一般为期五天,费用原则上由国家承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1-22/7635322.shtml report 892 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于韩国当地时间22日凌晨因病逝世。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于当地时间22日凌晨因病逝世,遗属和韩国行政自治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韩已故前总统金泳三或将享受国葬待遇(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