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治中之子张一纯逝世 曾任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

来源:澎湃
2008年1月,重庆张治中将军旧居开馆,张一纯在父亲的铜像前献花。 东方IC 资料图
2008年1月,重庆张治中将军旧居开馆,张一纯在父亲的铜像前献花。 东方IC 资料图

  据《北京日报》11月22日报道,北京市政协原副秘书长、港澳台侨委员会原主任张一纯同志,因病于2015年10月15日在北京逝世,终年82岁。

  张一纯是安徽巢县人,1932年12月出生,195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6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2003年3月退休。逝世后,张一纯的遗体已于2015年10月29日在八宝山殡仪馆火化。

  值得一提的是,张一纯是原国民党爱国高级将领张治中将军之子。

  张治中将军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第四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被誉为“和平将军”。

  1949年4月,张治中率国民政府谈判代表团赴北京与中共谈判,当和平协定被国民党拒绝后,张治中选择留在北京。新中国成立后,张治中主持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民革中央)促进祖国统一工作,为和平而奔走,被誉为“和平将军”。

  张治中逝世后,张一纯继承了父亲的遗志,长期致力于两岸和平统一。

  2011年5月,时任北京港澳台侨海外联谊会会长的张一纯荣获首届“卓越华人奖”。

  新华网资料显示,“卓越华人奖”是由世界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为表彰优秀华人而设的嘉许,目的是肯定得奖华人在所属地区社会贡献突出及在所属行业内的文化、商贸、经济或公益活动中,有优越表现和领袖地位。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9841 report 1025 2008年1月,重庆张治中将军旧居开馆,张一纯在父亲的铜像前献花。东方IC资料图据《北京日报》11月22日报道,北京市政协原副秘书长、港澳台侨委员会原主任张一纯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爱国将领张治中之子张一纯逝世,曾任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