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阳住建局长忽悠记者续:当地表示立即追责整改

来源:综合 作者:海外网
局长“受访”时的视频截图
局长“受访”时的视频截图

  国家审计署2015年9月发布的审计报告显示:在全国保障房建设审计过程中,发现有的省存在大量保障房闲置问题,其中贵阳市有30855套已建成的保障房由于供电、排污、市政道路配套建设滞后等原因,未及时投入使用。上述情况,央视新闻频道分别于2015年11月14日、11月20日在《朝闻天下》、《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等栏目中进行了报道。

  国家审计署审计报告及央视报道指出我市部分保障房项目存在的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导致建成无法投入使用等问题,反映客观,报道属实,我们真诚感谢审计署、中央电视台等各方面对贵阳市的监督和帮助!

  贵阳市共建设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廉租房)项目155个,561万平方米,10.69万套。已分配入住4.9万套,在建5.79万套(含正在建设主体工程和30855套主体工程完工但配套设施未完善项目)。

  通过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相结合,累计将7万户住房困难家庭纳入保障,累计发放租赁补贴3.16亿元。针对正在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贵阳市在接受审计过程中及审计报告发布后,多次专题对全市保障房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找准主观问题,对有关责任进一步细化明确,逐个制定了在建保障房项目配套设施建设的详细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工作目标、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

  目前,贵阳市正在开展以下工作:一是调查追究责任。责令市相关部门积极主动配合已在贵阳市全面开展调查工作的贵州省住建、监察、督查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开展工作,对调查出的所有问题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同时,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二是完善配套尽快投用。针对已竣工但因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导致部分保障房无法入住问题,市政府明确由保障房项目所在辖区政府及市有关部门限时到位资金,强力推进,逐项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及工作时限,确保2016年6月30日前30855套已建成的保障房达到验收条件,并按政策要求制定分配方案,做好入住工作。三是举一反三,对在建的所有民生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严防类似情况发生,把保障房建设投用等重大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贵阳市政府)

  【新闻多一点】

  局长自称不是局长

  国家审计署公布了一个惊人的数据:在贵州贵阳市,3万套保障房竟一直闲置!共涉及投资85.43亿元。老百姓有房却迟迟住不进,记者就此采访贵阳市住建局。谁知到了局长办公室内,在记者说明来由后,该男子突然表示:你们搞错了,我不是局长,我就是过来看工作图的。但是记者在住建局网站上发现,这位自称不是局长人, 正是局长刘朱。(据央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j.haiwainet.cn/n/2015/1122/c3541138-29379931.html report 1743 局长“受访”时的视频截图国家审计署2015年9月发布的审计报告显示:在全国保障房建设审计过程中,发现有的省存在大量保障房闲置问题,其中贵阳市有30855套已建成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贵阳住建局长忽悠记者续:当地表示立即追责整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