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雪后初霁北京本周冷如三九 低温或破63年极值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颖彦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颖彦)京城雪后初霁,迎来久违的阳光。但是,紧随而来的还有彪悍降温,本周京城气温持续低迷冷如三九寒天,27日早晨的最低气温或达到-12℃,将接近或跌破历史11月下旬同期极值。

  昨日大雪如约而至

  昨天是“小雪”节气,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雪如约而至,多个区县降雪量达暴雪级别。监测显示,22日4时至23日6时,全市平均降雪量达8.8毫米,城区平均9.7毫米,西北9.9毫米,西南8.2毫米,东北7.7毫米,东南7.1毫米,最大出现在昌平居庸关长城为18.1毫米。

  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了解到,今天早上,降雪陆续停止,连久未露面的阳光也羞涩地“探头”。据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京城以阴转多云天气为主,早晨还有零星小雪,夜间多云,最高气温仅有0℃,最低气温达到-6℃。

  低温本周“大行其道”冷如“三九”

  今天的降温对于本周来说仅是“小试牛刀”。本周,北京最突出的天气特点就是大幅降温。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建兴介绍,由于近期冷空气不断来袭,加之本周三强冷空气入侵,使得周内平均气温显著低于历史同期。“刚刚进入冬季,就出现天寒地冻的情况实属历史罕见,可谓不是‘三九’胜似‘三九’,防寒保暖是大家要特别注意的重点问题。”郭建兴表示。

  据分析,今天开始至本周五,京城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将在0℃以下,为-2℃或-1℃左右,而夜间的最低气温更是会下降到-4℃到-12℃。这样的情况将导致未来几天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跌至-5℃以下,与常年同期2℃-3℃的平均气温比较,偏低幅度多达7℃-8℃。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早晨最低气温将达到-12℃左右,将接近或跌破由1970年11月30日-12.3℃创下的历史11月下旬同期极值。

  除北京外,华北大范围雨雪天气也将于今天上午趋于结束。不过雨雪天气易致道路结冰,提醒公众外出需靠右侧慢行,并尽量远离公路,以免因车辆失控滑行受到伤害。驾车的朋友,冰滑路面起步要稳,轻踩油门,慢抬离合,紧握方向盘。遇到冰滑路面拐弯,首先要提前减速慢行,减档但不可挂空档,要尽量拐大弯。拐弯时候切忌猛打方向,造成侧滑。

  相关:部分山区学校今停课

  昨天,京城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雪,北部西部山区更是出现暴雪。法晚记者(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从部分区县教委了解,不少山区学校今天将停课,复课时间将另行通知。其中包括延庆全部中小学及幼儿园,门头沟10所山区学校,密云8所中学、10所小学,昌平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怀柔区部分山区学校。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11/23/105611315421.html report 1375 法制晚报讯(记者赵颖彦)京城雪后初霁,迎来久违的阳光。但是,紧随而来的还有彪悍降温,本周京城气温持续低迷冷如三九寒天,27日早晨的最低气温或达到-12℃,将接近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雪后初霁北京本周冷如三九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