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联储加息越来越近 美元指数升破100

来源:界面 作者:王立夫
图片来源:汉华易美
图片来源:汉华易美

  随着美联储加息的脚步越来越近,美元也在上涨。北京时间23日早间,ICE美元指数一度突破100关口,创4月13日以来最高。

  ICE美元指数衡量的是美元相对6种主要货币的加权汇率。该指数中,欧元权重占57.6%,日元占13.6%,英镑占11.9%,其余是加拿大元、瑞典克朗和瑞士法郎。

  此前欧元跌至7个月低点,推动美元上涨。据彭博社报道,期货交易员增加了看跌欧元的空头头寸,同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尽快”推升通胀率。

  德拉吉此举提升了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将采取更大力度宽松措施的预期,而宽松措施不利于欧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当周,大型投机机构美元净多头合约数量增加9.23万份。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在美联储密切关注经济数据,以期寻找其12月份应该加息的迹象之际,11月26日美国感恩节前将发布的经济数据可能促使看涨美元头寸进一步增加。

  不过,也有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加息可能标志着美元上涨周期的结束。界面新闻此前报道,法国兴业银行的研究显示,在之前三个紧缩周期中,美元涨势一直延续到加息出现,并在初次加息后三到六个月下跌。

  工银国际研究部联席主管程实在《金融时报》中文版专栏中说,美联储加息后,美元往往都会经历一段贬值时期。他认为,美国货币政策透明度相对较高,市场在加息前较长一段时间就对利率拐点形成了预期,而在一个较为有效的市场里,预期已经反映在现时价格中,所以加息预期的兑现会带来一段时期的贬值。

  MarketWatch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上午10:25,ICE美元指数报99.95,涨幅为0.28%。

  - - - -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48841.html report 1090 图片来源:汉华易美随着美联储加息的脚步越来越近,美元也在上涨。北京时间23日早间,ICE美元指数一度突破100关口,创4月13日以来最高。ICE美元指数衡量的是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越来越近 美元指数升破10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