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柳州市长溺亡后 广西桂林又一区委书记坠楼身亡

来源:界面 作者:谢玉娟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据中青在线报道,11月22日14时30分许,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区委书记赵孑兑(mn)生在位于七星区毅峰路的世纪新城小区1号楼11楼的家里连廊坠下。经赶往现场的“120”急救中心医生检查,确认其当场死亡。

  赵孑兑生,男,1964年5月生,汉族,籍贯湖南祁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桂林市秀峰区委书记。

  记者查阅公开报道发现,赵孑兑生最近一次现身公开报道是在10月27日下午。据“桂林秀峰教育网”消息,当日秀峰区委书记赵孑兑生等一行三人来到桂林中华小学慰问全体教职员工。此前,赵孑兑生曾在中秋节前夕前往秀峰区九岗岭社区看望慰问小区困难户,并就桂林市卫生城复审工作对九岗岭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工作进行了视察和指导。

赵孑兑生慰问中华小学教职员工。来源:桂林秀峰教育网
赵孑兑生慰问中华小学教职员工。来源:桂林秀峰教育网

  据报道,这是今年广西发生的第三起官员非正常死亡。

  2015年4月21日上午,广西河池市宜州市委书记黄平权,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阳安社区古岸屯其堂弟黄平营在建房屋三楼阳台(无护栏)不慎坠楼,经抢救无效去世。

  黄平权曾任中共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员会书记,后担任中共宜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11月4日21时47分左右,广西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落入柳江河中。经搜救打捞上岸后,送柳州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公开资料显示,肖文荪于2013年2月起,陆续担任柳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代市长 、党组书记等职务。

  官员意外死亡事件近年来频发。翻看最近的报道,辽宁锦州监狱副监狱长王洪博因抑郁,于11月6日在家中车库内自缢身亡。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院长王家军11月10日下午在南京长江大桥跳江失踪,并指王近年因心脏病需长期服药,精神状态不佳。

  此前据《法制晚报》盘点,10月下旬以来至少9名官员非正常死亡。包括10月23日自缢身亡的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11月9日在家中跳楼身亡的湖北恩施州财政局长王金维,及11月9日在办公室坠楼身亡的吉林蛟河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郝壮等。

  另据《中国青年报》的不完全统计显示,单是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10日期间,共有54名各级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官方公布的信息中,认定因为自杀死亡的超过4成。有23人是自杀身亡,占到总人数的42.6%。其中有8人为跳楼自杀,其他的自杀方式有自缢、烧炭、喝农药等。在自杀原因中,抑郁症等精神疾病被认为是一大诱因。因为抑郁症或疑似因抑郁症而自杀的官员至少有8人。而死亡人数第二多的死因是喝酒和意外事故,都为9人。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48805.html report 1685 图片来源:网络据中青在线报道,11月22日14时30分许,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区委书记赵孑兑(mn)生在位于七星区毅峰路的世纪新城小区1号楼11楼的家里连廊坠下。经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广西桂林又一区委书记坠楼身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