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孩子小区门口坐校车上学被绑架 绑匪开口要15万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唐宁
#法制晚报快讯#今天下午,海淀警方通报称,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海淀警方7小时成功破案,抓获3名绑架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人质。
孩子小区门口坐校车上学时被绑架 绑匪开口要15万 海淀警方7小时破案
孩子小区门口坐校车上学时被绑架 绑匪开口要15万 海淀警方7小时破案

  #法制晚报快讯#今天下午,海淀警方通报称,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海淀警方7小时成功破案,抓获3名绑架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人质。

  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11月12日早上6点半,家住海淀某小区的小明(化名)像往常一样去小区门口坐校车上学。当走到小区一栋楼的拐角处,小明被3个大汉捂住嘴强行装进了车里。

  “你的孩子在我们手上,赶紧拿15万赎人,不许报警,快点准备钱,过一会儿再跟你联系!”6时50分许,王女士接到陌生男子电话。

  “我脑袋‘轰’一声,转不过弯来。冷静几分钟后,怀疑有可能是诈骗案,我赶紧联系学校核实。”王女士跟民警说。

  得知孩子并未坐上校车,也没有到学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王女士赶紧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海淀刑侦支队会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开展调查。

  9时许,嫌疑人再次拨打电话催促王女士拿钱赎人,按照民警的指导,王女士答应了嫌疑人的要求,以“手中没有那么多现金,需要取钱,但银行未上班”为由拖延时间。

  10时许,嫌疑人再次拨打了王女士电话,并主动提出了将赎金降至10万元。在与嫌疑人周旋的过程中,警方判断对方不是一个人。经进一步侦查,警方确定嫌疑人共3人,且一直藏匿在王女士家附近。

  专案组对警力进行了细致分工,兵分多路围绕小区开展查找。很快,一名嫌疑人出现在侦查员的视线中,但该人身边并没有同伙和人质。为保证人质的安全,专案组没有立即采取抓捕行动,一边继续盯住该人,另一边继续查找另外两名嫌疑人。

  经调取小区周边监控,侦查员发现,监控中并没有孩子走出小区的画面,推断嫌疑人应该有作案车辆,遂对进出小区的车辆进行了筛查,很快锁定了嫌疑车辆。

  通过监控追踪,民警很快锁定嫌疑车辆的停放地点——王女士居住小区附近的河边上,车一直没有熄火,车内有人。

  便衣侦查员靠近车辆,发现孩子就躺在后座,孩子还在向外看,人身并未受到伤害。

  下午3时,在确保孩子安全的情况下,专案组盯住嫌疑人放松警惕的有利时机,几组侦查员同时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方某、王某、谭某3人全部抓获,孩子安全获救。

  经审讯,方某、王某、谭某对绑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他们还交代,以前上班的地点离事主居住小区很近,对小区内的居民和周边环境较为熟悉,感觉附近居民都很有钱。3人离职后,挣钱不顺,一起商议决定绑架该小区的小孩,向家长索要赎金。

  3人凑钱买了一辆报废车,并偷了一副车牌,开始在小区内进行踩点。

  12日早6点多,他们发现王女士的孩子只身一人在小区内行走,于是便上前将孩子绑到车上,随后向事主拨打电话要钱。本想得手后就分赃逃跑,没想到钱还没见着,就落入法网了。目前,方某、王某、谭某因涉嫌绑架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表示,对于绑架儿童等侵害人身安全的犯罪行为,警方将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同时提示广大家长,对于年龄较小的适学龄儿童,要加强看护,上学、放学专人接送,同时与老师约定好常来接孩子的人,无人接时,让孩子在学校等,不要单独回家。遇到孩子失踪等突发情况,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报警。确定孩子被骗或被绑架后,应主动向警方提供已知的情况,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与犯罪分子“私了”,防止中了犯罪分子的圈套。(记者 唐宁 编辑吴洁)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11/23/144050315455.html report 2316 #法制晚报快讯#今天下午,海淀警方通报称,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海淀警方7小时成功破案,抓获3名绑架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人质。法制晚报(法晚微信ID:fz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孩子小区门口坐校车上学时被绑架 绑匪开口要15万 海淀警方7小时破案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