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漠河:“北极国旗班”严寒练兵眉毛成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排长戚明浩正在给国旗班官兵纠正动作 褚福超 摄
排长戚明浩正在给国旗班官兵纠正动作 褚福超 摄

排长戚明浩正在给国旗班官兵纠正动作 褚福超 摄
北极国旗班官兵正在开展正步训练 褚福超 摄
排长戚明浩正在给国旗班官兵纠正动作 褚福超 摄
  北极国旗班官兵正在开展国旗班日常队列训练 ,官兵的眉毛上、脸上凝结了一层细密的冰霜。 褚福超 摄

  中新网哈尔滨11月23日电  (褚福超记者解培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边防大队23日发布消息,当日上午,驻守在中国最北端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村的公安边防官兵们在严寒中开展国旗班日常训练。

  据介绍,当日,在最高气温气温-17℃,最低气温-34℃的严寒环境中,官兵们每一个动作的完成都因为严寒变成了一个极大的挑战。为了更好的进行操枪动作训练,官兵们只能穿戴薄薄的手套来抵御严寒,冰冷的钢枪传递的冷意直入骨髓,眉毛上、脸上更是凝结了一层细密的冰霜。

  国旗班指挥员张先诚告诉记者,国旗班是每名官兵的荣誉,能成为国旗班的一员,他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据漠河边防大队北极机动中队中队长李龙介绍,自1997年“北极村”旅游景区成立以来,“北极国旗班”在每月第一周及重大节日都会组织官兵举行升国旗仪式,这已经成为了驻地旅游文化产业的一张耀眼名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11-23/7637275.shtml report 1506 排长戚明浩正在给国旗班官兵纠正动作褚福超摄北极国旗班官兵正在开展正步训练褚福超摄北极国旗班官兵正在开展国旗班日常队列训练,官兵的眉毛上、脸上凝结了一层细密的冰霜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黑龙江漠河:“北极国旗班”严寒练兵眉毛成霜(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