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泰君安国际总裁阎峰失联 曾为姚刚下属

来源:界面 作者:朱梦楚
国泰君安国际总裁阎峰。图片来源:网络
国泰君安国际总裁阎峰。图片来源:网络

  11月23日早间,国泰君安国际发布公告称,自11月18日开始未能与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取得联络。董事会于11月22日委任祁海英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委任王冬青代行行政总裁职务,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阎峰最后一次公开讲话是在11月4日的央视财经论坛上,阎峰表示,虽然金融街比华尔街大、楼也高,但股票上市市值的差距却很大,若将华尔街比喻成为大学生,金融街则是一个拥有高智商的小学生。

  截至发稿前,界面新闻记者多次拨打阎峰的手机,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受此消息影响,11月23日开盘,国泰君安国际股价便低开14%。国泰君安国际上周五收报3.25港元,过去一个月累计涨逾9%。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2岁的阎峰,于1993年加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0年加入国泰君安国际,负责公司整体业务管理事务。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0年时的国泰君安香港公司,只是一家经营不善、负资产1亿元、只有约20人的经纪行。到2012年,香港国泰君安净资产增长了100多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45%,已经成为中小券商里效益最好的一家。

  阎峰在证券业拥有逾24年经验,为高级经济师,持有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及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学学士学位。阎峰也为国泰君安国际控股股东——国泰君安控股有限公司及国泰君安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

  除了在金融业内任职之外,阎峰还担任在联交所上市的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非执行董事。同时还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并兼任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第四届会长。阎峰于2013年7月被香港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3日晚,中纪委发布消息称,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这是继9月中旬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之后,不到两个月内又一落马的证监会高层。

  而姚刚与国泰君安证券也深有渊源。1999年7月,因君安证券内部动荡,时任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主任的姚刚受上级调派,火线驰援君安,被任命为君安证券董事长,主持君安与国泰的合并事宜。

  1999年8月,国泰与君安证券宣告合并,于1999年8月18日在上海宣告成立国泰君安证券,姚刚被任命为国泰君安首任总裁。

  而阎峰的公开履历中并无在国泰君安任职的详细内容,但依据时间可得知,阎峰1993年至1999年在国泰君安任职期间,为姚刚下属。

  据国泰君安2014年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阎峰持有公司股票1977.59万股,其中293.9万股为奖励股份,占公司发行股份总是的0.87%,持仓比例为董事会成员中最多。

  此外,2014年年报中还披露了阎峰的工资报酬。2014年全年,其基本工资共194.4万港元(约160.2万元人民币),年中花红为1350万港元(约1112.5万元人民币),加上股权计划和股权奖励计划,其年酬金共计3036.7万港元(约2502.5万元人民币)。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49108.html report 1713 国泰君安国际总裁阎峰。图片来源:网络11月23日早间,国泰君安国际发布公告称,自11月18日开始未能与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取得联络。董事会于11月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突发】国泰君安国际总裁阎峰失联 曾为姚刚下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