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明说吧]:党员自费摆阔 为什么不行?

来源:搜狐网

  【今日深评】

  为给儿子办婚礼,村官辞职办婚宴。最近,这条新闻引发舆论热议。

  昨天,中纪委机关报的文章也针对此事亮明了态度。文章名字是《忘记“第一身份”,党纪就会找上门》。其中说:“虽然这位村主任辞职了,但当地纪委还是对其作出了纪律处分,就在于他是党员。挥金如土、过分奢靡,如果是发生在普通群众身上,别人最多是摇摇头,说句‘土豪’。而对党员、干部来讲,如果存在这种行为,很可能违反《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无独有偶,就在最近,中纪委副书记张军在解读《党纪处分条例》时非常明确地表示,党员干部“用自己的钱进行高标准或者挥霍性消费,对这样处理私生活的党员,党组织不能不管、不能不予过问”。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26条规定:“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

  什么标准界定官员“生活奢靡”和“贪图享乐”? 这些行为背离了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的哪些要求?为何党员花自己的钱摆阔也不行?

  再烧脑一下,如果党员入党前就是个富二代呢?如果党员的配偶资金雄厚呢?花钱摆阔与正常消费之间,需要怎样明确的边界呢?

  更多内容,敬请点击上方搜狐搜天下《明说吧》的视频节目哟!

  【今日速览】

  1、 恒大 违约换广告?

  2、 北大教授:“恨化学”是反科学

  3、 儿童失踪预警平台 可信吗?

  4、 南航“生死门”,不同的处置

  5、 故宫雪景 点赞爆表

  亲们,更多内容,请观看11月23日晚20点30分搜狐视频节目:[明说吧]党员自费摆阔 为什么不行?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1123/n427729686.shtml report 827 【今日深评】为给儿子办婚礼,村官辞职办婚宴。最近,这条新闻引发舆论热议。昨天,中纪委机关报的文章也针对此事亮明了态度。文章名字是《忘记“第一身份”,党纪就会找上
(责任编辑:UN699) 原标题:[明说吧]:党员自费摆阔 为什么不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