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根廷首富之子当选总统 曾一度丑闻缠身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22日,马克里参加投票。
  22日,马克里参加投票。

  据中国日报报道

  阿根廷总统大选22日举行第二轮投票。由于主要竞争对手执政党宣布退出,反对派候选人马克里已被确认赢得大选。

  选票统计显示,马克里赢得了51.5%的选票,执政党的丹尼尔施奥利获得48.5%的选票。

  马克里的胜选,将使阿根廷挣脱过去70年来主导政界的前总统贝隆的束缚;他的胜利也终结基什内尔和妻子费尔南德兹从2003年至今连续12年的政权。

  外界普遍认为,马克里胜选,将成为这个拉丁美洲第3大经济体1990年代以来经济理念最自由派的总统。

  这位两度离婚、有4个小孩的父亲,早年担任阿根廷最受欢迎足球队“博卡青年队”主席时声名鹊起。

  马克里曾说过,“我想当博卡的9号”射手,他最后却成了董事会中运筹帷幄的管理者,领导博卡迈向最兴盛的时期,让球队前后夺得17个冠军。

  凭着管理球队的成功经验,马克里后来投身政坛,2005年更创立共和提案党。他2007年出任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至今,并且领导“我们一起改变”政治联盟,尝试改变费尔南德兹不受企业界欢迎的经济政策。

  马克里于1959年2月8日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坦迪尔。先后在哥伦比亚商学院、美国沃顿商学院等学府深造。

  马克里父亲佛朗哥·马克里是阿根廷首富,因此年轻时的马克里主要是协助其父亲打理家族生意。

  马克里一生如戏,也一度丑闻缠身。1991年,他曾遭绑架,家人交出600万美元赎金,12天后获释。1990年代,他被控走私,后来洗清罪名。他也曾被控与博卡的足球流氓勾结,后来极力摆脱争议。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11/24/content_150764.htm report 1062 22日,马克里参加投票。据中国日报报道阿根廷总统大选22日举行第二轮投票。由于主要竞争对手执政党宣布退出,反对派候选人马克里已被确认赢得大选。选票统计显示,马克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阿根廷首富之子当选总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