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失联 市值蒸发28亿港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祝裕

  11月23日,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突发公告称,公司自2015年11月18日开始未能与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与行政总裁阎峰博士取得联络。

  由于阎峰暂时未能履行其职责,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11月22日的会议上决议通过委任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祁海英女士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目前尚不明确阎峰为何失联,搜狐财经报道指出,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因涉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案被带走调查,但该消息尚未得到权威部门证实。国泰君安(601211,收盘价23.95元)方面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以“以香港公司公告为准”。

  出任董事会主席逾4年

  国泰君安国际在上述公告中表示,董事会亦同时决议通过委任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王冬青代行行政总裁职务,直至另行通告为止。董事会确认本集团(即指“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及稳定。

  相关简历显示,阎峰现年52岁,在证券业拥有逾20年经验,为高级经济师,持有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及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学学士学位。

  2010年6月的国泰君安国际招股说明书披露,阎峰于1993年加入国泰君安并于2000年加入本集团(即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负责整体业务管理事务。

  至2012年8月,国泰君安国际宣布,阎峰接替陈耿出任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

  据悉,阎峰多年来活跃于香港证券市场,曾兼任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第四届会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登录该协会网站获悉,在协会董事会一栏中,阎峰仍显示为“永远名誉会长”。

  据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除在金融业内任职之外,阎峰还担任在联交所上市的城建设计(01599,HK)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深圳国际(00152,HK)的非执行董事。

  一位内地券商高层称,阎峰是少数已融入香港市场文化的内地券商一把手,能力强、业内名声大,且拥有广泛人脉。

  股价重挫12%

  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尝试拨打阎峰的手机,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目前阎峰因何原因而失联尚未得到权威部门证实,但对公司已形成不小冲击。

  截至23日收盘,国泰君安国际股价重挫12.31%(国泰君安A股下挫2.6%),报收于2.85港元,当日成交额为13.8亿港元,创出公司自2010年在港股IPO以来天量,前一交易日(11月20日)尚报收于3.25港元,成交额仅为6412万港元。

  按公司总股本69.3亿股计算,目前国泰君安国际总市值约为198亿港元,23日市值蒸发约27.72亿港元。

  据国泰君安今年6月的A股招股书披露,在国际业务层面,国泰君安通过全资子公司国泰君安金融控股公司所控股的国泰君安国际及其子公司主要在香港从事包括证券、期货及外汇买卖经纪业务、企业融资及资本市场服务、固定收益证券融资及债务资本市场服务、资产管理、贷款及融资业务及投资等经有权机关批准的证券相关的持牌业务。

  2010年7月8日,国泰君安国际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首次公开发行4.1亿股股份,募集资金17.63亿港元(扣除发行费用前),成为首家在港股市场通过IPO方式上市的在港内地券商。

  从收入贡献度来看,最近三年(2012至2014年),国泰君安国际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87亿港元、11.34亿港元和16.57亿港元,对国泰君安营业收入的贡献度分别为8.18%、10.05%和7.3%。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5-11-24/964712.html report 1712 11月23日,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突发公告称,公司自2015年11月18日开始未能与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与行政总裁阎峰博士取得联络。由于阎峰暂时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失联 市值蒸发28亿港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