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最穷小镇毒品泛滥 一半的家庭活在贫困线以下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位于美国东部、贯穿多个州的阿帕拉契亚山区因生活条件普遍恶劣、平均经济水平低,曾被媒体称为“不为人知的世界”。时至今日,处于该区域的部分地区状况仍然未能改善,逐渐沦为“距离美国梦最为遥远的地方”。近日有英国媒体寻访了一个位于肯塔基州东部的小城镇,而它已经成为“全美最贫穷”城镇。

  英国《卫报》22日报道称,肯塔基州李县处于该州东部的高原产煤区,其县政府所在城镇——比蒂维尔镇是一个仅有1700人的小镇,其中98%的为白人。该镇是全美平均收入水平最低的城镇之一,同时也是该国最为贫穷的、以白种人居民为主的城镇。据美国人口普查局2008年至2012年的调查显示,比蒂维尔镇中等家庭的年收入水平为12361美元(约合人民币7.9万元),仅为全国水平的1/4左右;而人们的平均收入水平,比上世纪80年代初期还要低;城镇贫困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44%,一半的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经济水平低下往往是多种社会问题的诱因。据了解,比蒂维尔镇超过1/3的青少年从高中辍学或肄业,全镇只有5%的居民拥有大学学历。而人们的健康水平和平均寿命也着实令人担忧:在该镇所处的李县,男性平均寿命为68.3岁,比全国平均水平少了8年;女性平均寿命为76.4岁,比平均水平少了5年。不仅如此,李县超过一半的人口处于肥胖状态。

  更糟糕的是,小镇的兴奋剂毒品泛滥,特别是被称为“乡村海洛因”的类鸦片药广泛流行。小镇居民詹宁斯告诉记者,想弄到这种东西非常简单:比如,一些老年人去医院就诊后,随即就把医生开的处方卖掉,用得来的钱购买食物;而购买处方的人再拿它换取兴奋剂。不仅如此,镇上还存在一个庞大的毒品、药品地下交易市场。出于对生活状况的无奈,不少人通过酗酒、吸毒的方式寻求逃避。以长期吸毒的詹宁斯为例,她本人因药物滥用问题已经经历了5段失败的婚姻,儿子更是因抑郁自杀,就连她也险些因过量服食毒品死亡。

  《卫报》称,肯塔基州是美国有名的“煤炭之州”,但是煤矿行业的从业群体规模却已经呈现出逐年递减的趋势,比蒂维尔镇的不景气也是受到大环境的影响。不少当地人归咎于政府,因为自从奥巴马当政以来,肯塔基州东部的煤矿行业从业者减少了一半。

  比蒂维尔镇的库瑞尔对媒体表示:“奥巴马一上台就坏事了……当局出台了太多的环境保护规定和政策,开采受到了诸多限制。”他名下的一家煤矿,最多时拥有50名员工,如今精简到只剩6人。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8028950.html report 120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位于美国东部、贯穿多个州的阿帕拉契亚山区因生活条件普遍恶劣、平均经济水平低,曾被媒体称为“不为人知的世界”。时至今日,处于该区域的部分地区状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最穷小镇毒品泛滥 一半的家庭活在贫困线以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