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战机五天内摧毁叙利亚境内IS千余辆运油车

来源:观察者网
图为极端组织控制的炼油厂被炸毁。
图为极端组织控制的炼油厂被炸毁。

  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战机5天内已经在叙利亚摧毁了向“伊斯兰国”(IS)工厂运送原油的1000多辆运油车。

  科纳申科夫称,俄军在空中侦察期间发现拉卡居民点附近有2个车队向IS控制的石油加工厂运送石油,其中苏-34战机已经摧毁了约80辆汽车。

  尽管国际油价大跌(当前基准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为每桶45美元左右),但依靠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石油资源,IS迅速积累财富,可谓是“日进斗金”。很大程度上因为叙利亚与伊拉克一些饱受战火摧残的地区相当依赖石油生产。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研究称,IS目前控制了约60%的叙利亚油田和众多的伊拉克产油资产。

  据英国《金融时报》统计,按IS每日生产34000至40000桶石油,每桶售价在20美元至45美元间浮动的数据计算,IS每天靠售卖石油可获利150万美元,一年可获利5亿美元。据叙利亚政府称,大部分石油和汽油都在本地出售,只有极少部分出口。

  从9月30日起,应叙利亚总统请求,俄罗斯对叙利亚境内的IS和“胜利阵线”目标实施精准打击。在此期间,俄罗斯空军进行了2000余架次飞行,打死数百名武装分子及恐怖分子的3000个目标。

  此外,里海舰队舰艇还发射了26枚巡航导弹,成功击中了武装分子的目标。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Third-World/2015_11_24_342332.shtml report 974 图为极端组织控制的炼油厂被炸毁。据俄罗斯卫星网23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战机5天内已经在叙利亚摧毁了向“伊斯兰国”(IS)工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俄罗斯战机五天内摧毁叙利亚境内IS千余辆运油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