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一穆斯林少年自制时钟被冤炸弹 索赔千万美元

来源:环球网 作者:查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法新社11月23日报道,美国一名穆斯林少年的律师表示,将向他的学校麦克阿瑟高中(MacArthur High School)以及德克萨斯州的欧文镇索赔1500万美元,原因是他的老师误将他自制的时钟当做炸弹,并导致其被捕。

  2015年9月,这名叫做艾哈迈德·穆罕默德(Ahmed Mohamed)的14岁少年一夜成名,他的妹妹将一张他身穿印有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标志的T恤,戴着手铐的照片发在了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

  美国总统奥巴马加入了公共支持的队伍中,祝贺这名少年在其技能之上取得的成绩,邀请他带着那个时钟去白宫做客,这被当做对学校和警方所谓“伊斯兰恐惧症”的严厉斥责。

  穆罕默德在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等处收到了邀请,并将在麦加(Mecca)、纽约(New York)、苏丹(Sudan)以及卡塔尔(Qatar)等地访问的照片公布在了网上。

  但尽管如此,他的律师坚称,这对这名少年的声誉有很大的破坏,会造成“心灵上的创伤”。

  这名苏丹裔的小“机器人迷”,家住达拉斯市郊,本想自制一个时钟给一名麦克阿瑟高中的老师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但事与愿违,他因所谓“试图用炸弹吓唬人”被起诉,后被铐走。

  艾哈迈德的律师凯利·霍林斯沃思认为,学校、警方以及官方“错误地”侵犯了穆罕默德的权利,损害了他的名誉。当媒体传来消息,更是试图“贬低”(trash)艾哈迈德。霍林斯沃思说:“很明显,艾哈迈德因为种族、祖籍和宗教信仰而被另眼相待。这不仅对穆罕穆德家庭的安全造成了威胁,也是恶意中伤。”

  当穆罕默德家经常会收到威胁和恐吓的电子邮件。当地址被公诸于众后,他们只好搬家。在获得了一笔奖学金后,他们举家搬到了卡塔尔。

  霍林斯沃思表示,艾哈迈德将向学校和欧文镇分别索赔500万和100万美元,若在60日之内未得到答复,他们将提起民事诉讼。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1/8030615.html report 1086 【环球网报道记者查希】据法新社11月23日报道,美国一名穆斯林少年的律师表示,将向他的学校麦克阿瑟高中(MacArthurHighSchool)以及德克萨斯州的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一穆斯林少年自制时钟被冤“炸弹威胁” 索赔千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