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战机5天摧毁IS1000辆运油车 致其石油业大出血

来源:澎湃

  当奥巴马政府还在盘算怎样打击“伊斯兰国”(IS)最符合其国家利益的时候,当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刚抵达地中海东部海域之际,俄罗斯已经出手让IS石油业“大出血”。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11月23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表示,俄罗斯战机5天内已经在叙利亚摧毁了向“伊斯兰国”工厂运送原油的1000多辆运油车。

  在叙利亚东部和北部边境的油田区,“伊斯兰国”在其控制下的帕尔米拉、代尔祖尔和拉卡等地拥有多处石油设施,是支撑其恐怖活动的主要财源。根据彭博社日前报道,美国财政部官员在巴黎恐袭后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单单石油一项,该恐怖组织实际上每年可进账5亿美元。

  俄塔斯社报道称,科纳申科夫还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两天内,俄空军还取得了其他重大战果——在拉卡附近,他们摧毁了由恐怖分子控制的一个主要油库和一个炼油厂。

  “在拉卡西南15公里处,一个主要油库被摧毁。”科纳申科夫称,俄罗斯的苏-34轰炸机还炸毁了拉卡以南50公里的一家炼油厂,以及代尔祖尔北部50公里处Al-Mahimira沙漠中的油罐储存区 ”

  当时,空中侦察期间发现拉卡居民点附近有2个车队向"伊斯兰国"控制的石油加工厂运送石油。苏-34轰炸机摧毁了约80辆卡车。

  美国在对待“伊斯兰国”的态度上一直闪烁其词。直到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军才首次对IS的石油运输线空袭,摧毁了“伊斯兰国”超过100辆用来运送石油的卡车。

  值得注意的是,法俄协同打击IS的“盟军”关系在某种形式上已经达成。

  新华社称,法国三军参谋长德维里耶当地时间23日宣布,当天从法国“戴高乐”号航母起飞的歼击轰炸机轰炸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位于伊拉克的目标。

  德维里耶说,这是“戴高乐”号航母近日紧急部署到地中海东部海域以来,法军歼击轰炸机首次从该航母起飞执行轰炸任务。德维里耶说,法军也将继续实施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目标的空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00411 report 1011 当奥巴马政府还在盘算怎样打击“伊斯兰国”(IS)最符合其国家利益的时候,当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刚抵达地中海东部海域之际,俄罗斯已经出手让IS石油业“大出血”。据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俄战机5天摧毁1000辆运油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